那天,聽錢弟兄在電話那頭告訴我:出了大事了!出了大事了!

我一下就怔得不知如何是好,心裏有說不出的失落、感傷!

幾天過去了,這個感覺有增無減。心裏不僅失落、感傷而且難捨!

不太敢去想吳弟兄曾經服事了多少事,多少聖徒,多少職事文字;更不太敢去想,他對我有多少的鼓勵和扶持。因為,怕自己陷在難言、難捨、難過的痛裏!

整整四十年,幾乎年年,應該是季季,我們都可見面,算是相當親密的戰友。

之前,他身體還好時,每到一年七次前夕,電話常響起,就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光惠,我在這裏了,你在那裏?

所以,自己也蒙了恩,不敢誤了訓練、特會。一見到他,交通甜美,喜樂滿心,有時至深夜,仍興致盎然,因話題總是為著那職事的工作。

2003年,新澤西學者學人第一屆成全訓練,頭一天晩上就呼召人奉獻。當晚,收到了99張奉獻心願單。他關心此事,留到最後才離開會場。當時,我們就有同感,該考慮按手接納奉獻。

從開頭他就全力扶持學者學人,最常聽到的是:還得好好幹哪!後來幾年,又加了一句:不容易啊!

每次,在服事中見著他,裏頭就覺得篤定,就覺得這服事有祝福,有盼望!

2009年,開始跑海歸和泛亞計劃。去時,總是先到臺北找他交通;回美之前,也是去找他。不知怎的,見到他就篤定些,就更有負擔些。

後來,他也飛到外蒙,和我們一起做飛鷹,傳福音,在大河中給人施浸。當時,就覺得主在亞州的行動有祝福,有盼望!

2014年,工商弟兄們有負擔在香港聚集,見他在場,心裏又像從前的感覺篤定。2015年在濟州島,他用他那宏亮的聲音,呼召人報著一個號一個號的去受浸;2016年,在東馬古晉,他又用他遼闊的聲音呼召人出來奉獻;就覺著這工商服事有祝福,有盼望。

去年8月在馬尼拉,他利用洗腎的空檔,不到24小時的時間,前來鼓勵,來扶持工商弟兄們。我又聽到他熟悉的聲音,對著一些工商配搭的弟兄們說:還得好好幹哪!

他是主恢復中最好的題醒人!


後記
  今年一月,冬季訓練之後,和吳弟兄吃飯,見他右手已經無力用刀叉……兩個月後,他走的前一天,他還整日在信基服事,他是澆奠的奠祭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9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