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要想念吳弟兄,我就可以隨性的到他辦公室找他,他總是撥出時間,跟我聊聊。現在他不在了,我好失落!我還有勇氣去信基大樓嗎?其實去信基大樓,對我一點也不陌生。他們都知道戴明來找吳弟兄了,也沒有人會阻攔我,並且他辦公室也放著我送給他的許多作品。我跟他無所不談,又喜歡在他面前賣弄我對主的認識。他總是笑笑,誇我一下。

回想十幾年前,那時剛得救沒多久。有一次輪到我在台大醫院照顧他,其實只算是陪他,他就問我,什麼是撒但你知道嗎?我說不知道。他還形容了一下,我也忘了內容。正談著,有一位瘦而英挺的弟兄來探望他。他就說,這位是我的配搭,林鴻弟兄。我點了點頭,不懂什麼是配搭?又有一些陌生感。因為在主裏,我只認吳弟兄。私底下,我喜歡說老大在嗎?老大去那裏了?那裏可以找到老大。他就像我魂的錨,我喜歡信靠他。

認識他大約十年吧,我才得救。他從來沒有跟我傳福音,只是每一年都會見到他一次;那時還沒有蓋信基大樓,他總是坐在書房的一個角落。遠遠看到我,就喊說,戴明,你要信耶穌啊!我總是當耳邊風,也從來不想知道誰是耶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他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約莫傍晚,我和我的職員帶了一台印刷展示機,就放在會所前路旁,要展示給他看。他也帶了幾個弟兄風塵僕僕走過來,稍微看了一下,就說好,明天來安裝,連價錢都沒議?我心裏想,這是那號人物?這麼乾脆。現在回想起來,他真是顧惜人。其實吳弟兄叫我佩服的,還不是這事,我題這事,是告訴你們,基督的馨香是聞的,外邦人也許看不懂聖經,但他們一定聞得到香氣。

有一次我問弟兄們一個問題,主耶穌如果今天就回來跟你面對面,你的反應是如何?幾乎沒有人回答我,只有吳弟兄回答我。他說,「主啊!我現在當如何?」我就笑他,你怎麼那麼幽默,其實我錯了,我沒有領悟他這句話的意思,主耶穌也常常跟門徒講說,現在你不知道,將來你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今早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恩待你身邊的人,恩待你身邊的人」。所以吳弟兄回我這句話,這個意思就是代表吳弟兄是隨時待命的人。我們每一天生活是不是隨時待命?等待主耶穌給我們下達命令。我再更深一層的解釋,意思就是,你這一生要恩待你身邊得生命的人,吳弟兄就是這種人,他一生就是恩待那些得生命的人。

主阿,當我想到這些以後,林冬生弟兄就傳給我說吳弟兄的事情,我真的很難過,可是我現在就不要難過,因為我要作他復活的見證人;我不需要三日,我也不需要看到他的肉身,我現在就能夠感受到他基督的人性吸引我。當初我心腸很硬,生意很好,我根本就不想得救;但後來我得救就是因為他基督人性的美德吸引我,加上張弟兄為我代求,林冬生弟兄一直服事我。我流淚是因為我太對不起他們了,但是我擦乾眼淚,就是我要告訴我自己,我要學他們作我的榜樣,我們也是隨時等待命令的人,我們要恩待我們身邊所有得生命的人。阿利路亞!主耶穌啊,你復活了!吳弟兄啊,你現在在我心裏也是復活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