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吳有成弟兄時,我還是一個小學生,那一年,吳弟兄大學畢業後到鳳山陸軍官校服兵役,我只知道他是我大哥在師大讀書時同住弟兄之家的同伴,每逢主日(軍中放假的日子)弟兄會週週來參加主日聚會,而我的父親在主日會後,也會週週家打開接待這一些遠地而來的青年弟兄們。

當時年幼的我,對吳弟兄的印象就是幽默、有禮貌、並且在艱難環境中努力上進的好典範。在主日下午家中的客廳也常常傳來父親和吳弟兄暢所欲言的笑聲,吳弟兄偶爾也會教姊姊們「物理」,為她們解答一些難題,他讓我們感覺到像家人,我們好像多了一位大哥哥。

再一次見到吳弟兄,已是1986年我大學畢業參加「全時間訓練」時,他看到我的名字後,第一句話是「胡國貞,你不是個小學生嗎?怎麼會在這裡?」吳弟兄就是這樣平易近人且和藹幽默的兄長,使人不覺陌生沒有距離感!

日後在各樣的聚集中,只要遇到吳弟兄,他總會用他厚實的雙手握住我的手,拍拍我的手,溫暖的說「感謝主!長大了!」,雖然我早已為人母了,但在兄長的眼中,我還是個孩子!吳弟兄也不忘顧惜我身邊的家人,他從來不擺屬靈的架子,也從來不給人屬靈的壓力,他人性的顧惜使我得著安慰和鼓勵。

每一次聽到吳弟兄釋放信息,高峰的真理出自他的口中就覺得很平實自然,因為,弟兄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所說的就是他的生活。

如今,弟兄息了地上的勞苦,到他最愛的主那裡,我們實在不捨,但我們知道他已經打完美好的仗,如今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而弟兄溫暖人性的顧惜,豐富神性的餵養,早已烙印在我的心裡,他是我們的好榜樣。

如今依稀看到弟兄慈祥的笑臉,彷彿還能聽到弟兄爽朗的笑聲!也求主安慰弟兄的家人,有加倍的恩典與他們同在!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