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作主這一份職事忠信的同工吳有成弟兄

今天早上聽到吳有成弟兄安息在主懷裏,大田召會所有聖徒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因爲弟兄如大田召會屬靈的父親,也是長期以來爲我們撐大傘的人。但令人惋惜的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問題,連弟兄的追念聚會都不能參加,這使衆聖徒感到悲傷和傷心。 今天一整天,大田召會的許多聖徒都記念着我們的弟兄,爲弟兄的家人和臺灣衆召會禱告。

吳有成弟兄與大田召會有着特別的關係,是從1993年4月弟兄帶着心愛的李常受弟兄的親筆信,與林鴻弟兄、余潔麟弟兄一同訪問大田召會。 當時韓國的衆召會正在經歷很多困難的情況,大田召會也處於無法言喻的痛苦和環境之中。召會因分裂和爭鬥等正在喪失召會的功用,很多聖徒也離開召會生活,召會生活面臨危機。

在發生着難以言喻之事情的環境中,大田召會作爲最後的手段,向主僕李常受弟兄寫了一封請求幫助的信。我們的請求是希望召會所有的工作和行政都能得到幫助。過了一段時間,李常受弟兄通過吳有成弟兄、林鴻弟兄和余潔麟弟兄寄了一封信給大田召會,李常受弟兄特別向帶領韓國衆召會的弟兄們說,三位弟兄們要來幫助大田召會。

現在回想,李弟兄的書信不僅是給大田召會,更是給韓國衆召會一封珍貴的信,猶如主所說話一樣。之後的28年間,吳有成弟兄與林鴻弟兄每年每月都一同來訪問大田召會。弟兄作主忠信的奴僕,盡心盡力不顧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來牧養我們。

爲了牧養大田召會,初期弟兄們每月兩次或三次訪問我們,每當我們情況惡化時或向弟兄求幫助時,弟兄們就放下一切,坐上飛機立即前來。有許多時候弟兄晚上12點多到達,第二天就去聚會,晚上再坐飛機回臺灣。哪怕是只爲了一天,只要召會提出要求,弟兄們就不顧一切地飛過來…… 爲了有更多時間來聚會和與我們交通,弟兄經常是在接送的車輛裏吃盒飯的……

每次弟兄們來時,對召會面臨的各種問題不斷地與我們交通,不顧自己的健康,一直抓着弟兄們交通直到凌晨1點,2點……在任何情況下,弟兄們都願意聽我們弟兄們所說的話,但沒有責怪或斷定對錯,只是幇助我們回到主面前,用主的話一直供應我們。

吳弟兄這二十八年之間牧養大田召會的種種豈能於此信中道盡。只有主知道弟兄爲大田召會的辛苦和奉獻。

回過頭來看,吳弟兄不僅站在主面前,還爲了忠實地履行主僕李弟兄的託付,把我們引到向大田召會寄來的書信中,甘願浪費28年的時間。通過李弟兄的書信,我們可以知道弟兄如何牧養大田召會:

給大田的負責弟兄們:

親愛的弟兄們,我在主裡以沉重的負擔寫給你們以下幾點:

  1. 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絕對是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基督的構成。 沒有空間給我們的肉體和天然的人, 兩者都已經被釘在基督的十字架上了。我們每一點的肉體或天然的人都會廢除召會。
  2. 同心合意是在帶領召會的事上至關緊要。 不和諧必須在我們十字架之下的生活裏被拒絕。
  3. 帶羊群的領頭者之一, 你們必須盡力尋求屬靈生活裡的成熟並追求完全認識照著聖經而有的神聖真理。 主的恢復是成立和建立在屬靈生活並照著神聖真理上。
  4. 追求和保留地位以及野心必須絕對的厭惡。 這種醜陋的東西會存留並彰顯在召會生活和主的恢復里是一個羞恥。

我和你們站在一起並關心主的恢復在你們美好的國家。

願主賜給你們祂一切豐富且繁增的恩典, 好叫你們能在愛裡接受我鄭重的話。

願主一直在你們的靈裡與你們同在。

 

大田召會可以作見證,吳弟兄是這一份職事忠心的同工。他使李弟兄書信的內容成為大田召會的帶領和方向,也成為治癒傷口的藥。爲此弟兄長時間默默地堅持不離開這條路線,也不以個人的思想和方法來牧養召會。

我們都知道,如今看不到弟兄的臉和得不到弟兄的牧養是多麼令人惋惜和傷心的事情。然而,吳弟兄所走的信心的道路和愛心的勞苦和奉獻,都成爲我們活生生的榜樣,永遠珍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爲了年幼、脆弱、迷茫的我們,他像父親一樣,用耐心和愛心來照顧。雖然現在我們無法相見,但我們仍然愛弟兄。

爲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弟兄付出了太多勞苦!願您在主懷裏安息。

2020年3月6日

大田召會聖徒們敬上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