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夜更未換,晨曦待現,我總是感覺親愛的吳弟兄就在我身邊,那麽親切,那麽穩健,我猛然睜眼才意識到他已經不再能回答我的問題了。失去父親的痛苦我是預先嘗到了,我與主爭辯,我還沒有和他痛痛快快的聊過,徹徹底底的交通,你怎麽可以就接他走了!?

久聞在台北有一位李弟兄親口提說“肚子裏面能撐船的”同工偕長老,直到2015年春天,藉著一位當時在新加坡服事的長輩周弟兄的引進,我和姊妹在香港沙田見到了吳弟兄。一見如故,談話間,我感到他已經非常認真的了解過我們,他和藹可親,細膩體貼,滿有流淌的膏油讓我們深得滋潤,與遠遠見他的印象截然相反。初次見面他對我們卻是全盤托出、完全信任、無所顧忌,尤其關於推廣職事書報的負擔、歷史和期盼。

是年九月,在工商福音預備聚會期間的一個晚上,吳弟兄叫我到他住的房間,他盼望以福音機的推廣作為敲門磚,在國內嘗試完全公開的推廣時代職事的內容,讓我來操作這事。弟兄裏面對職事的忠信、勇敢和擺上,實在激勵我們。隨後在推廣的過程裏,重重的困難、質疑和威嚇,我都去信給吳弟兄,所有的問題到他的面前全然化解如煙,他承擔了所有的難處,哪怕是因我們的無知、不成熟而惹的,其中有一封信是這樣的:

“約翰弟兄:

來訊收悉!辛苦你了。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願主加恩加力。你所發的文宣我在第一時間均已看過,非常積極有効率,我也收到一些關切及質疑的交通,我均一一說明交通係由臺灣福音書房主動而由你配合推廣,這一面我已交通。關於推廣福音機只是第一步,若主祝福走出路來,這份豐富的職事便可更暢通的供應了。凡事不宜太急,但求接觸面更廣不用太勉強,多建立正確的交通為宜。

——-有成”

被時代職事的話語所構成,並推廣這神聖的啟示是吳弟兄全部的生活和工作,「寧可死在戰場,也不要歇在病床」是他的號令。長年病痛的困擾絲毫沒有影響他的服事,只有更多的奶和蜜從他舌下滴落。越接觸吳弟兄就越得他的顧惜和牧養。

18年一次在香港週訓,吳弟兄有兩天的課程,第二天上午話語結束後他直接坐車去機場,我陪同他一起,弟兄們和他道別時說,“吳弟兄,這麽匆匆忙忙就回去啦?”他說,“我妹妹剛被主接去了,事情還等我回去辦理。”我真的無法想象,家庭遇到這麽大的事情,難道不夠充分的理由安排其他聖徒來盡職?然而這兩天聽他的信息和交通,我們只是從他享受生命的供應,一點沒有感覺到他是承受這麽大的痛苦。正如保羅說“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林後4:12)

到了機場,同他辦理登機手續,服務員推來推車幫助他安檢後進去登機,看著他漸漸遠去蹣跚的背影,我無法抑制滾湧而至的眼淚,急尋一個偏僻的角落哭了許久。我裏面的主對我說,這個就是榜樣,一個對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的榜樣!

在吳弟兄的身上,職事的話語是具具體體的,滿載實際和供應,職事的帶領是紮紮實實的,毫無虛儀和空缺。一次在沙田,面對數十位各地來的服事者,他剖析了眾召會的情形,最主要是缺少正確的、敞開的交通,以至各據一方甚至各霸一方,彼此相調和接受調整是急切需要的。服事主僅忙於事務是不行的,需要在主的話上進入並構成。

首先異象要清楚,並且要向聖徒們傳輸得清楚;其次,交通完了就要去做,召會的服事要有具體的路,實行上最主要的是要有榜樣,有榜樣就有力量,有榜樣靈就剛強;其三,絕對要有統計,因為數據會說話的,能看出實行上的問題,知道應該把力量擺在哪裏。

他也見證說,服事主第一就是要認識人,名字都要喊得出來,包括其家人,不然聖徒怎麽會信任你並與你交通呢。要幹就來真的,不僅自己幹,還要帶人一起幹,做主工是要有路的。

我常常恨自己怎麽不是生長在台島,也許能夠在福音書房打雜,多有機會得到弟兄的幫助,我也恨自己給吳弟兄電話的時候總是怕耽誤他時間而簡短再簡短,這一切一切的虧損,如今只能求主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補還了!

——-小約翰JOHN.Y, Match3.2020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