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早上在上班途中,就一路思想著吳弟兄的身體情況,幾次與吳弟兄交通的過程,以及他如何蒙主憐憫幾次逃過死亡的威脅,而且不論身體狀況如何,都願意為基督,爲召會擺上。但是小子的靈實在不夠儆醒,當天進辦公室後,在每天個人與主的禱告時,因為掛念其他的負擔,最後竟然忘了為吳弟兄禱告。

3/5早上一起床,得知吳弟兄過世的消息,實在難過到無以復加,非常自責,竟輕忽了主微小柔細的聲音,明明昨天主就已經提醒要為吳弟兄禱告,於是立刻跪下向主認罪悔改。結果一整天在人前都是強忍淚水處理公務,自己一個人坐在在辦公室時,眼淚就是止不住一直流下來。事實上,主也藉著小子在這件事上的失敗,提醒小子要時時在靈裡儆醒禱告,才能像吳弟兄一樣成為一個真正與主配合的人。

其實與吳弟兄並不是非常熟,但是幾次與他交通都得著非常多的幫助與供應。在華府得救回到臺灣的召會生活也是像吳弟兄說的一樣搖搖擺擺,但因主的憐憫,就還是跟在兄長們後面學習,故此也受了一點成全。那時雖然知道吳弟兄,就是覺得他是前面的大弟兄,只可遠觀而已,不敢造次。但因著工作的緣故,主先把小子全家從臺灣帶到洛杉磯,藉著每年冬夏季訓練在喜瑞都召會禱研背講,才有機會與吳弟兄短暫交談過幾次。後來又再被調到加拿大渥太華工作後,因主的手,當地召會有一個復興的光景,主一直把人數加添給我們,同時也再度給當地聖徒興起購置會所的負擔,但是經費不足,還需要眾召會的協助,當地弟兄們交通,只有小子是從臺灣來的,就由你負責與臺灣眾召會交通,小子想吳弟兄又不認得我,如何交通,也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

剛好有一個回國出差的機會,就與吳弟兄聯絡,說明來意,沒想到吳弟兄很爽快的答應,並要小子到一會所利用全臺同工交通的中午空檔一起用飯交通。當天除了吳弟兄,還有林鴻弟兄,弟兄們非常關心當地的見證,問了許多當地的情形,吳弟兄作為主忠信又精明的管家,為主照管產業,當然要把當地召會的情形問個透徹。還好當時復華弟兄也在場,幫忙介紹了一下小子,否則兩位兄長們可能會很擔心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子」,劈頭就來要錢。這是第一次正式坐下來與吳弟兄交通。(後來就利用參加冬夏季訓練、同工長老訓練的機會,持續向兄長們報告購置會所的進展。2018年末,渥太華召會靠著當地聖徒的奉獻和加拿大眾召會的幫助,順利簽約買下會所,但交屋在即,卻發現漏算了必須預繳的稅金,約20萬加幣,還好就在交屋前5天,收到臺灣眾召會匯來的款項,不多不少正好20萬加幣。主真的是調度萬有!)

2018年夏季訓練結束後,喜瑞都召會何子建弟兄邀小子與福音書房的同工們一同愛筵交通,小子向吳弟兄報告,8月就要調回臺灣,並已與復華弟兄交通,應該會回永和過召會生活,吳弟兄鼓勵我至少可以先開家擔任區負責,給小子不少信心。回台後不久,永和的弟兄們交通,盼望永和能增一個區,我們家也就從當年12月開家至今。

今年一月因何弟兄夫婦回台,正巧趕上參加新北市召會新春特會,會後二天,便邀何弟兄夫婦、復華弟兄夫婦一同愛筵交通,吳弟兄也特別撥冗參加,他進來坐下後,才跟我們說,他事實上已到了一會兒,因剛洗腎,餐廳門口階梯太高,費了些勁才踏上來。當下我實在十分自責,但也滿懷感激。自責是沒有顧念弟兄的身體,到門口等候,感激的是其實他與何弟兄多的是交通的機會,但仍願意撥冗前來,給小子一點鼓勵!還好當時留下了一張合影,留給我們許多的懷念。

小子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們主恢復中,就是有許許多多像我們親愛的吳弟兄這樣的聖徒,為著召會,為著弟兄姊妹,不顧自己,為主拼上一切,作主良善又忠信的管家,我們尤其要效法吳弟兄,願意擺上自己的時間,經常給年輕聖徒們多一點鼓勵與顧惜,堅定他們在主裡的信心,我們才能一代又一代在這裡承接主的託付!

新北市召會第23會所 章遠智弟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