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這一刻要為吳有成弟兄說的話,作的見證,我已想了很久。 有位美國同工弟兄說,這是他所見過,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安息聚會,若不是因著疫情和場地的限制,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來參加,有多少見證要訴說, 我很阿們他的話。

關於吳有成弟兄的榜樣,可說的實在太多。自從1997年主僕李常受弟兄過世之後,對於東、西方眾召會之間的和諧與配搭,吳弟兄可說是功不可沒; 帶領臺灣眾召會繼續跟隨這份職事,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說話,吳弟兄更是關鍵人物。從1983年以來,他已經往返美國台灣之間,飛越太平洋不知多少次,更不用提,到鄰近的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了。可以說藉著他的服事,帶進亞州及台島眾召會、眾同工之間的同心合意,和難以言喻的祝福。

這幾天已經有許多聖徒,在吳有成弟兄記念專頁上留言,他們所見證所交通的,我也感同身受。但關於吳弟兄行事為人的榜樣,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特別注意對青年人的成全。

第一次和吳弟兄有較近距離的接觸,是在1995年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國殤節特會。那時臺灣的聖徒們,對於參加美國國殤節特會的風氣還不是那麼盛。記得那一年,從台灣來的就只有吳有成弟兄、林鴻弟兄和我。 特會期間的某一天晚上聚會結束後,他要我去他旅館房間交通。當時我和吳弟兄還不是那麼熟,心裡忐忑不安,不知道是不是服事出了什麼差錯,他要來找我交通。我到了他的房間,第一個印象就是,他的房間收拾得整整齊齊,好像沒有人住過一樣。然後他就以他在軍中的父親為例,告訴我一段故事。他說,在軍中服役若干年後一般都可以升到中校,但是到了若干歲不能升到上校,就只能以中校退伍,然後上校過了若干歲不能升到少將,就只能以上校退伍等等。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告訴我這些事,不久之後,我就被告知要被調到訓練中心服事了。那時我在新竹召會服事才滿三年,剛剛上手,這一陣暴風颳來,就把我颳到全時間訓練中心了, 正巧那一年國殤節特會的主題就是以西結書,說到風雲火金的經歷。

在訓練中心服事的那五年,我跟著吳有成弟兄、林鴻弟兄,以及其他年長同工們,在事奉配搭上有很多的學習。那時每周一上午,所有在台北市召會總執事室服事的弟兄們,都要來在一起交通商討各項議題,甚至各會所或眾召會的往前,我也代表訓練中心列席參加。吳有成弟兄經常告誡我,事奉交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把握提案一次就能通過。當然,為著能讓提案一次就能通過,事先就要有許多的預備,例如通啟上的文稿內容,時間日期不能差錯,甚至有些提案,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專項服事甚至眾召會,這些都要事先花時間去瞭解,去溝通,才能讓提案一次就通過,這些功課至今我仍受用無窮。

全時間訓練中心服事五年後,因著台大學生中心新落成,我就被調到台北19會所服事台大。臨走前,吳有成弟兄問我,對未來的服事有什麼想法,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到國外服事被擴大。在2005年的冬季訓練結束後,那時我已在台北19會所服事台大滿三年,當我在洛杉磯機場的華航候機室等候搭機回臺灣時,吳有成弟兄的大兒子跑來候機室找我,說他父親在隔壁的候機室有事情要找我。我心裡又開始不安,不曉得我在台大的服事出了什麼差錯,他特地要找我。 後來才知道他記得我向他提過,要去國外服事被開擴的心願,剛好那時美國芝加哥召會,需要有通華語和英語的弟兄去服事,所以我就被調到芝加哥來了。之後,吳弟兄也一直關心我在芝加哥的服事,甚至幾次前來看望。在這兩次人生重大的變動,我覺得非常被成全,被開擴,覺得一生事奉主,實在太有價值,太榮耀了。吳有成弟兄成全青年人的眼光,和愛弟兄的心,給我立下美好的榜樣,也在我心中留下永遠的懷念。

芝加哥召會 宋高弘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