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我剛剛進入主恢復的聚集,在當年的國殤節特會中,弟兄們讓我做招待。我被安排分發午餐盒飯。前排有一位胖胖的弟兄,半醒半睡。我叫醒弟兄,提醒他午餐便當到了,他卻回答他不能吃盒飯。當時我是個新人,嘴巴上不說,心裡卻想,這位弟兄怎麼這麼不操練靈,聚會中睡覺,每個弟兄都吃的午餐卻不吃。

後來我知道這位弟兄叫做吳有成,他已經幾次中風,心臟、血管、腎臟都有嚴重的疾病,身體相當不好,根本不能吃當時的午餐。他為了短短兩日的國殤節特會,從遠東飛來美國。當時恐怕他連時差都沒調整好。我們提供的午餐相當油膩,沒有顧到弟兄的需要。後來想起來,實在覺得非常虧欠主,也虧欠弟兄。

十年前,2010年我參加了壯年班的訓練。新澤西的帶領服事弟兄吳福臨弟兄是吳有成弟兄的弟弟,而吳有成的姐姐則住在當時訓練的地方,陪同學員的生活。這一家人生活的見證,顯明的活出,使當時還非常年幼的我印象深刻。在那裡我才知道「全時間」訓練的涵義,真的是7天24小時全時間生活的操練。當時的弟兄姊妹稱吳姊妹叫「吳大姐」,其實按照年齡看,姊妹的年紀是我們父輩的年紀,她就像乳養的母親一樣,為我們做飯,教我們做飯,做家務,打掃衛生。也帶著我們唱詩、禱告操練靈。

那一年在新澤西華語成全訓練,吳有成弟兄做了個人蒙恩的見證。十年過去了,這個見證仍印刻在我心裡。見證後來被收錄於《見證人的腳蹤》,可是僅僅文字無法描述吳弟兄的靈。吳弟兄真是一個在基督裡過生活的人,也是一個破碎過的人。他描述了當年第一次中風和神角力的過程,也描述了李弟兄如何囑咐他全時間服事主。他說「有的人進神的國是強力奪取的,有的人進神的國是被打進去的。」他接著說,「我就是被打進神的國的。」

當時的我雖然被摸著,但並沒有經歷這見證的分量。後來許多年裡,我經歷了自己的軟弱,多次奉獻,多次想逃離神的面,但我想起吳有成弟兄的見證,發現原來這話是對我說的,因為如果沒有神的擊打,我也無法進入神的國。每一個全時間服事者,都是被神打進神的國的。

後來許多年,吳弟兄都在全力扶持北美的校園華語工作。扶持到一個地步,夏季訓練後,台灣同工中的很多人,都會留下來扶持當時在新澤西的聚會。因此新澤西的聚會有極高的靈,也有極好的見證。2015年吳有成弟兄在和全時間服事者的交通裡提起這事情,讓我紀念到永遠。他說,「你以為我沒有事情可以做,花這麼多時間參加北美的華語訓練嗎?但如果我不坐在這裡,別的同工怎麼會全力扶持。」吳弟兄的話開啓了服事不久的我,他對服事的忠信和見識,使我們有了極好的榜樣。在我們微小的服事裡,我逐漸明白吳弟兄交通的涵義,如果我們自己不進入負擔,沒有同工會進入負擔的。對於職事的工作如此,對於召會的服事,甚至對於家庭、小排、活力排,一切的負擔都是這樣。

2018年吳弟兄在美國參加安息聚會回程的路上,因為過於勞苦,身體承受不住,在飛機上昏迷。當時同機乘客中正好有合適救治的醫護人員,經過搶救,吳弟兄轉危為安。後來我們知道,吳弟兄因為這次旅程,不得不中斷了兩次洗腎。他為了主的權益是不顧性命的。西布倫人是拚命敢死之民;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高處也是如此。(士五18)在主的權益面前,吳弟兄真是拚命敢死之民。

吳弟兄安息了。有位弟兄說我們沒有吳弟兄了。我深刻地覺得,吳弟兄為了基督的身體做了美好的見證。他的靈仍在激勵著我們這些被他服事過的弟兄姊妹,也必激勵那些要來愛主的人。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