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8月在臺北16會所,我初次見到吳弟兄。當時沒有太多機會交通,對他認識不深。次年二月,我參加了李弟兄在臺北舉辦的全時間訓練第六期,週末開展被分派到16會所,對吳弟兄纔有更多的認識和接觸。那時喊出的標語是『晨晨復興、日日得勝、週中照顧、主日申言』。每週一有新路研討的聚會,我看見他和大家一同配搭叩門訪人。8月後我即返回花蓮全時間服事。

期間,花蓮照着李弟兄所釋放『排聚會的實行』一書,實行小排,各地召會常來相調並交通。吳弟兄曾帶日本黃共圜弟兄來訪,後又帶同一會所兩部遊覽車80人來訪。吳弟兄說,『你們把16會所的實行發揚光大了。』1990年4月2829日,李弟兄來花蓮舉行特會,主題為『模成神兒子的形像』。每次會前皆由吳弟兄開車送李弟兄到會場(勞工育樂中心),會後也是吳弟兄開車送李弟兄回接待處。

李弟兄返美後,醫生囑咐他不宜長途旅行,吳弟兄即帶領我們臺島弟兄前往美國。吳弟兄說,李弟兄不能來,那我們就去。年復一年,從不間斷。1997年李弟兄離世與主同在之後,他仍繼續帶領我們赴一年七次的訓練和特會,直到如今。他緊緊跟隨職事,未嘗稍歇。近年身體欠佳,需要洗腎,仍竭力拼上。這對我們真是絕佳的榜樣和鼓勵。

這些年我到菲國服事,常常得着他的扶持。一次赴菲前,他請我到一㑹所附近用餐交通,餐後還親自送我到機場,這是何等的人性顧惜。這期間在服事上遇見難處時,兄長不只扶持我,更多的時候是安慰、顧惜並加強因服事上的為難而下沉的我。一次,兄長對我說,你的肩膀要硬一點,不要被環境和為難擊倒了。』他的鼓勵的確使我勝過了許多的困境。

2015年8月經工作交通,我和姊妹便開始大部時間住留菲律賓,在此一同配搭服事。年底,吳弟兄和林鴻弟兄來菲為菲國訓練中心擴建交通財物的負擔。他們返臺前夕,我們一同被接待在機場一位華人弟兄家。當晚我和吳弟兄住同一房間,林鴻弟兄住另一間。為了不打岔他入眠,我先在客廳和主人交通。約一小時後,我進入房間,不料,他竟等着我進去交通。當晚藉着兄長敞開並帶着勉勵的交通,我再次得到顧惜。

一路走來,兄長對小子的成全、扶持、照顧、安慰和鼓勵,點點滴滴,難以盡述。來菲服事以後,諸事皆與吳弟兄、林弟兄交通。今菲國能有這麼多的㑹所,訓練中心能有如此完善的設備,和穩定的人數,除前面弟兄的勞苦打下美好的基礎,及菲國弟兄同心配搭外,和兩位弟兄的幫助大有關係。如今吳弟兄在主裏睡了,但他服事的榜樣將深植我們心中,他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誠可謂這個時代的職事下時代的僕人。他盡心竭力、至死忠信。願我們一同效法他美好的榜樣,繼續往前,直到主來。願主安慰他的家人,並祝福他們。

(徐志東弟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