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度量寬宏、鞠躬盡瘁的服事主者

有成弟兄與我同讀師大,我大他兩屆。雖然平時我們不在同一個會所聚會,但是學校聚會與大專特會,總會看到他。在聚會中他唱起詩歌中氣十足聲音嘹亮,交通起來妙語如珠。同時他又是個運動健將,身強體壯很會打籃球,我曾與他一同打過籃球,領略他是個得分高手,他帶領的球隊經常得勝。他個性豪爽,說話算話,不會與人計較。

大學畢業後我們分別去中學教書,直到1977年李弟兄返台召開「一個新人」的特會,呼召全台一千位在職青年,為着預備特會服事我們才又聚在一起。1984年為着新路的實行李弟兄在台北市召會設立一些年輕的負責弟兄,他被安排在一會所服事,而我在三會所服事。每個月都有一次的負責弟兄事奉聚會,與他見面交通的機會就更多了。

由於他有處理事務的恩賜,經常被安排擔任特會總管。我有時被安排在電器服事小組,一同配搭服事特會。看見他在服事上不只具有全面觀,也具有協調交通的能力,讓每一環節都環環相扣,力求盡善盡美。在特會的會前預備、會中巡場、會後收拾他都與弟兄們盡心竭力,使特會能順利進行。

1985年他被李弟兄安排為台灣福音書房的經理,放下教職成為全時間推廣職事書報。當時他不只服事台北市召會,台灣眾召會,甚至與海外的眾召會都有交通。他曾對我們說「這麼多的服事壓在我身上,實在不是人能幹的,我的度量是被撐大的,我的能力是被壓出來的。感謝主,恩典夠我用!」

1996年之後我被邀加入得榮基金會董事的服事,當時他是董事長。我們一起尋求主的帶領,要在全台各中小學推廣生命教育,藉着主的話得着中小學生。雖然他的身體已不像年輕時的強壯,但他仍盡他所能的參與交通。有時看到他疲憊的眼神,就問候他「身體好嗎?」他都回答「感謝主,我與你一樣好!」。他真是竭力為主拚上的人。

2017年2月,我受加拿大高貴林召會負責弟兄之託,為着買會所的事,與蘇成得弟兄返台一同去信基大樓見吳弟兄與林鴻弟兄。他瞭解情況之後,就答應先借30萬加幣,其餘的他會交通給全台眾召會。後來果然藉着他的交通,全台眾召會的奉獻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主,藉着弟兄的寬宏大量,成就召會購買會所的事。我們對於吳弟兄的離世實在不捨,但他對主恢復中眾召會的服事價值必定存到永遠。他承接李弟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好榜樣,也成為所有服事主者的榜樣。願主的賞賜成為他與他所有家人的安慰。

加拿大 高貴林召會  莊謙本弟兄

2020/3/8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