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陳采薇姊妹,是吳舉榮弟兄的姊妹。一年前剛與弟兄結婚時,因著對弟兄家庭的不熟悉,經常感到惶恐不安,擔心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會有不合適的地方。但爸爸總是柔細的顧到我的感覺。在我搬到新加坡以前的一小段時間,曾經在一會所與爸爸媽媽同住。爸爸無論工作多忙碌,每日一定在家與我和媽媽坐下來一起用早餐與晚餐。有時我因會所服事耽擱了,爸爸甚至會等著我回家後才開飯。吃飯時,一起品嘗媽媽悉心準備的美味餐點,閒話家常,告訴我們許多他年輕時以及小時候的趣事。爸爸也默默留意我回家的時間,等到我和媽媽都安全回家後,他才安心的去休息。許多時候,全家族的成員一同外出用餐,爸爸也會特別注意,不讓我的座位過於邊緣,讓我有更多機會和家人說話。爸爸是如此的顧惜我這位新加入吳家的家庭成員。我想就是在那時,爸爸在我心中,從遙不可及的領頭弟兄變成自己的爸爸。

爸爸也十分關心我與弟兄的家庭生活。一次洗腎時,爸爸約我交通,問我知不知道未來家庭生活的方向,看我一臉茫然地樣子,爸爸從家庭生活、召會生活、工作財務、飲食起居、內務整潔,仔細的跟我聊了一遍,教導我持家的重心和方向,使我和弟兄得到很大的幫助。每每有弟兄從新加坡回台灣,爸爸總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我們的近況。我和弟兄第一次開家小排時,爸爸不顧身體的情形,開心的想訂隔天的機票,和媽媽飛來新加坡看看我們的新家,說就算當天來回也沒關係,可惜因颱風班機取消未能成行。爸爸此後常常念著,好想去看一次呀! 我總是安慰爸爸,沒關係一定會有機會的,先顧好身體要緊。然而爸爸先被主接去了。

猶記得最近一次冬季訓練時,全家在美國相聚,爸爸又問起我們的家庭與召會生活時,臉上的表情,充滿了慈愛和滿足。當弟兄煩惱的問爸爸,要怎麼帶小排聚會時,爸爸口裡開玩笑虧弟兄,內心卻滿滿的喜樂。那個時刻,我覺得真是溫暖。

謝謝爸爸一路的顧惜與扶持,我們都很想念您。爸爸不要擔心,我和弟兄會照顧媽媽,拿起負擔,同負一軛,一起喜樂堅強的走前面的道路。

(吳陳采薇)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