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日的早上,總執事室的交通結束後我陪您走回辦公室。您從抽屜中拿出三年前我送給您的住宿券,並對我說:注進啊!很謝謝你,但我實在很忙抽不出時間去呀!

我有點抱怨的説:怎麼可能?您根本就沒有看重它,甚至還嘮叼的説:兄長,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請您不要如此不顧自己的身體。

您連忙說:好!好!好!改天我們一起去。此情此景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豈料,三月五日清晨四點不到,就聽說兄長您走了!讓我難以置信無法接受。隨後悲痛不已,眼淚直流!主啊!祢何其忍心如此匆匆帶走他?我們需要他,召會需要他,主的恢復更需要他!
他是祢忠信的奴僕,是祢精明的管家!
他是一個不顧自己性命全然奉獻並親自拚上的榜樣!
他是今時代主恢復中不可或缺的領頭的弟兄!
主啊!這一切祢不是不知道,但祢為何帶走他?
主啊!我真是不明白?

然而所幸在悲痛之餘主的話安慰了我,以賽亞書那裡説到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所給我們的環境和遭遇必是於我們有益,但卻常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因為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神的愛莫測高深。

我們實在願意學習操練在各樣的環境中順服神,愛神,敬畏神,我相信我們親愛的弟兄,他乃是卸了地上的勞苦安息在主的懐裡,相信在主那裡必是好得無比。因為那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他也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他也守住了,必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
思想及此,轉悲為喜。吳弟兄一生為主做了美好榮耀的見證,也為我們立下了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好榜樣。他激勵我們堅定的走主恢復的路,不但追求真理的裝備,也要追求生命的長大與屬靈的長進,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

與有成弟兄相識數十年,從我得救後我們一直都有很深的交通,我也一直受到吳弟兄的牧養和成全。我的母親在美國期間與有成弟兄的母親,光惠弟兄的母親都是很親的晨興同伴也是活力伴。我的兒子格名弟兄與有成弟兄的小兒子舉榮弟兄也是從小一起廝混長大的同伴,我們全家和有成弟兄全家都是非常的熟識有交通。

在這麼多年間,我對有成弟兄的認識特別深刻。他除了是大家所公認的愛主事奉主的榜樣,以及是一位調和鼎鼐的領頭弟兄外,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他的本事很大,他可以在累到極點的時候邊打瞌睡邊聽交通,醒來時的交通又能連貫順?,讓大家不得不佩服。
然而對我而言,我對他的欽佩還不止於此,在他的身上我看見他有四個很特別的大:

第一,他信心很大。

「沒有問題」是他的正字標記,是常從他口中說出的。面對來自各處召會的困難問題和需要,他總是豪邁的説:沒有問題!他的沒有問題,不是安慰人或應付人說説而已。根據我的觀察追蹤,他的沒有問題是真的沒有問題,因為他都會全力協助。遠的不說,光以二年前25會所受託需要提前半年新増一個會所為例。當時我與潘弟兄都覚得甚難,因為當時臨時接受交通,一切尚都沒有預備好,說錢沒錢,説人沒人,說地點更不知道在哪裏?於是找了吳弟兄交通,他一派輕鬆的對我們説:沒有問題!多禱告,去拼就是啦!主會做大事。

感謝主!真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真是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做了奇妙的大事,70會所如期成立。弟兄姊妹們不但歡欣鼓舞,也更深的認識並經歷主的大能信實與恩典。在信心上更得著加強!

第二,他度量很大。

他對於所有求助於他的聖徒從不吝惜。對於眾召會的需要及海外的開展他總是竭盡所能的給予最大的扶持和幫助。對於全時間同工的照顧和成全更是不遺餘力。尢其對少數比較跟不上的同工更是包容,不斷的給予機會成長。如此般的度量也真是叫我佩服!

第三,他頭腦很大。

感謝主,主賜給他很高智慧的腦袋,不但在台北市召會帶領我們往前,也在全台眾召會,甚至在全地的眾召會中的和諧穩定和發展上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尢其近幾年來大力推動召會年輕化,積極培育年輕的一代,為召會的傳承作準備,以及實施大區化的分工合作(分而合治)促使台北市召會有更進一步的往前。這些在在都與主所賜給我們吳弟兄的智慧有關。

第四,他愛也很大。

吳弟兄雖然個子高大,心卻柔細,他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他愛主,愛召會,愛弟兄姊妹。我母親還在世時,吳弟兄常在百忙中看望她,有時候在聚會的場合中遇見,他都會主動的與我母親噓寒問暖,讓我母親感動不已。不僅如此,吳弟兄、吳師母對我的兒女也都愛䕶有加。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愛也很大。

親愛的吳弟兄,雖然您已安息主懷,但您的恩您的愛就如同主耶穌一樣,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對您的懷念和感激永不褪去。您為我們所立下的榜樣,我們會努力學習並緊緊跟隨。或許我們不能像您一樣優秀傑出,為主大用。但是我們一定會緊緊的聯結於基督與召會,在召會中得牧養受成全並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

親愛的吳弟兄,謝謝您,我們永遠懐念您!願主耶穌基督的恩 神的愛 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也求主親自安慰吳弟兄的家人!

林注進敬上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