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清晨,看到弟兄的訊息,如同晴天霹靂。前三天的清晨,吳弟兄照常與弟兄們事奉交通,除了步履蹣跚外,仍然聲音渾厚、斷事精準,使聚集帶下主的同在與權能。孰料,這日子快得令人錯愕…,在痛苦、難過中,一幕幕與吳弟兄的私下交通映上眼簾。

在一次小子事奉的挫敗下,戰戰兢兢地與吳弟兄約時間。吳弟兄非常忙碌,交通的時間竟約在他台大醫院的候診空檔。下午兩點一到,吳弟兄的身影準時出現,我們就在台大醫院熙熙攘攘、人來人往中談話。原本帶著被責備的心情過去,卻從弟兄得著開廣與加力。回頭一想,吳弟兄是為了避免辦公室的人多口雜,也是為著遮蓋小子的軟弱。真是為父的心腸。

另外一次難忘的交通,是在新春過年期間、台北大會之後。我用訊息和吳弟兄約約看,吳弟兄卻立即回覆答應。偌大的一會所書房辦公室,只有我們兩人,吳弟兄西裝畢挺地等著我…。當時的我為著眼前的環境抱怨、不滿,心裡面也是灰心、下沉。花了約兩個小時,吳弟兄都聽了、消化了。在答話中,表面上沒有鼓勵、安慰,反帶著莊重、威嚴,談吐中保持著正面、積極,又帶著事奉上應有的看見與堅持。這讓小子從消極中轉為積極,不看難處、不論心情地繼續往前。

這段時間,吳弟兄每逢二、四、六早上洗腎。其實,洗腎的過程中需要休息、並不舒服,吳弟兄卻非常歡迎我們與他一同交通。在幾次交通中,他談笑風生、講著故事、回述著往事,分析著各地的往前…,種種風範、話語,都歷歷在目。『我們的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林後六11)

 

吳弟兄胸懷眾地、關切萬人、高瞻遠矚、忠信至死;活出神聖真實的愛、彰顯耶穌拔高人性、作我們的奴僕、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永遠懷念他。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8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