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一直為吳弟兄的身體有代禱,深知他的每一天都是主特別的憐憫與眷顧,實在也期盼主若許可,弟兄能早日康復(腓一19)。然而3月5日凌晨,卻看到了弟兄通報吳弟兄剛剛安息的訊息。裡面固然難以接受,但祂是主宰,唯有含淚順從。痛心惋惜之際,往事歷歷在目,實在難以割捨。

2000年7月,在福建看望林子隆弟兄時,我首次見到也來看林老的吳有成弟兄。當時很難想象,大名鼎鼎的吳弟兄,竟然對素未謀面的大陸肢體有著如此深切與細膩的關愛。

那時,林子隆、胡衷明等弟兄們,就新世紀如何更好的往前,在主前有了一些尋求。吳弟兄十分清明地與我們談到,無論在哪裡,教會都該與政府有正常的溝通,以讓更多人能正面地瞭解我們根據聖經純正的信仰。吳弟兄的交通使我們甚得開啓,也印證了大陸林老等弟兄們在主前的尋求。後來,主也調度環境,給我們有了溝通的機遇。借著向有關部門系統地陳明純正的信仰,表明正確的立場,見證有益的實行,各地都逐漸有了較為寬松和諧的外部環境。

2005年初,有成弟兄與余潔麟等配搭服事的弟兄們,給我們在中國的十位弟兄,發來參加夏訓及訪美的邀請函。由於當時辦理護照與入美簽證都很不容易,最終只有我和張弟兄兩人成行。因為首次出國,兩人竟乘了不同的航班。當我如同做夢的人走出洛杉磯機場時,看到高高大大的吳弟兄與何子建弟兄汗涔涔地來出口處接我,內心甚是感激,也深得牧養,更向主感恩。

看到海關給我有三個月的停留期,吳弟兄十分喜樂。他給我們安排了十分周全妥貼的行程,在美國五十天中,一路享受了各地眾聖徒盛情的款待。吳弟兄的愛心一直激勵著我,要像他那樣愛神愛人(約壹四12)。

後來,從吳弟兄數次對大陸各地受自然災害的關愛中,都充分彰顯了基督的大愛。在他歷次的訪問中,身體力行,一直向眾人供應基督豐富的生命,流露蘊藏在弟兄深處廣博的愛。

有一年的一個夏夜,吳弟兄訪問某地時,為當地幾班人之間的恢復和睦,交通到很遲。當時,與吳弟兄同去的我,見他臉上的倦容,只是默默為他代禱。同時,更敬佩弟兄實在是一個活在身體異象與實際裡的人。

無論何時何處,有成弟兄對眾聖徒總是滿了愛,難得有度量比他再大的人了。同時,他也很有原則,對混亂真道的異端邪教是非常的嚴肅、絕對(加二5、約弍9-10)。2012年底,「東方閃電全能神」邪教組織在大陸鬧事,也給兩岸聖徒帶來攪擾。吳有成弟兄挺身而出,代表全台127處召會,與台灣基督教56家團體,聯合發出堅決抵制「全能神」邪教的聲明;並第一個領頭在該聲明中簽名,為有效地遏制該邪教組織的蔓延,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

多年的交往中,知道吳弟兄因病,身體欠佳。但他對服事的拼勁,對真理的構成,以及對這份職事的執著,都不受身體狀況所限制。有時,他在聚會中似乎打盹了,他的肉身也實在是太累了。但一睜開眼後,他那條理清晰的分享,卻絲毫不打半點折扣。

2017年,馬丁路德改教500週年之際,在歐洲我再次見到了親愛的吳弟兄,還有幸與他一同旅行訪問了多地。最終抵達德國萊比錫時,分外感激地同享了陶國清弟兄為我們安排的豐盛晚宴。沒想到這竟是與吳弟兄在地上最後一次的相聚。

吳弟兄不僅深情關愛我們弟兄們,他也十分關懷弟兄們的下一代。我女兒每次帶團去台島旅遊,吳弟兄百忙之中都會擠出時間,接待並給予牧養、勉勵。去年,在我女兒的婚禮上,心思柔細的吳弟兄還讓張光惠弟兄,帶來了他的祝福與勉勵,使年輕人深受激勵!

如今,吳弟兄雖已在樂園安息,等候復活的那天。但他多年來在耶穌人性里的顧惜,和在基督神性里的餵養,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榜樣,激勵我們往前。

親愛的吳弟兄,願我們共同期盼的主早日再來。屆時,我們將在榮耀裡相聚到永遠!

(李弟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3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