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炫耀而謙卑

大約1995年,我在臺北一會所參加全臺弟兄們的聚會,聚會中,吳有成弟兄從後面彎著腰走到第一排的位子坐下。按照他的身分,如果他站直走進來,沒有人會指責他,但是他自己非常尊重聚會,以完全謙卑的方式進入會場,這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給予機會並等待

2003年,我參加全時間訓練的時候,有一堂是吳弟兄的課。課間,他突然點我起來回答他的問題,不過我站起來後,頭腦一片空白,完全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形,我會很快叫其他人起來回答。但是吳弟兄等了好幾分鐘,末了聽到我說出『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之類的話,他才叫我坐下。這件事也讓我印象深刻,他沒有立刻叫我坐下,而是等我自己說出我不行的時候,才讓我坐下。所以我發現他很有耐心。

給聖靈地位

2006年2月底,我正參加全臺同工訓練,因為,當年從韓國來的8位弟兄們也參加了同工訓練,所以,我配搭作翻譯。大概週三下午,無心中聽到他們彼此聊天的內容,其中說到吳弟兄和林鴻弟兄去韓國之行程有關之事。我認為這是與我無關之事,所以,沒有多問詳細的行程。

當時,我因全時間服事上,很挫敗的情況,而正在考慮放下全時間服事,想要去找工作。但在週五的清晨與主禱告的過程中,主向我發出呼召。然而,當我聽到主的呼召時,卻像基甸一樣沒有信心,與主有了爭執。我跟主禱告說: “主阿!你若讓我跟著吳弟兄和林弟兄走一趟韓國的行程回來,我就相信你呼召我來事奉你。”

當時,我晚上住在臺中,早上到中興新村壯年班訓練中心,正在吃早餐時,立刻尋找吳弟兄。看到吳弟兄之後,我沒有對他說明前因後果,就直截了當的對他說,『吳弟兄,您明天開始的韓國行程,我想跟著您走一趟。』

吳弟兄當下愣住了幾秒,接著竟然回答說,『我沒有問題,不過這行程是韓國的弟兄們安排的。韓國的弟兄們怎麼說,我都阿們!』聽到他的回答,經過交通,我就跟著他去了韓國。行程中有一個空檔,我便問他,為何會答應這麼突然的事?他說,『我認為也許是聖靈所發起的事,所以我並沒有阻擋。』

這個交通讓我對他的感覺更加深了。他不是看外面事情的麻煩與否,而是注意內裏聖靈的工作,他是給聖靈地位、並在聖靈管制之下的兄長。因著他那次與聖靈合作,幫助我再一次把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繼續留下來服事。

先顧別人,後顧自己

在2006年的行程中,我發現他身體蠻不好的,當時,剛好我學了一點整脊的功夫,就主動題議要幫他按摩。剛開始我的力道大一點時,他就反應說,『會痛。』所以在按摩的過程中,只要他打瞌睡,我就加深我的力道;等到他醒過來時,我就用比較輕的方式按摩。

第二天晚上,我又準備幫他按摩時,他說,『看起來你也沒甚麼力氣了!今天不用了。』其實我是因著他說會痛,才把力道放輕,沒想到他卻反過來顧到我,以為我是因著幫他按摩,耗盡了力氣,所以就不要我再幫他了。這也讓我看見,他是一個先顧到別人的人。

樂意傾聽身體的交通

大約四年多前,韓國弟兄們來臺灣,找吳弟兄及林鴻弟兄交通,我在那裏服事繙譯。有時,韓國弟兄們要我向吳弟兄轉達一些內容,我跟他約交通時,他從來沒有因著他的情形而拒絕,總是安排時間,願意傾聽身體的交通。無論是哪一方面的需要,他總是願意向著身體敞開。

在那些交通裏,我發現吳弟兄的度量真的很大。他甚麼人都可以接觸、傾聽,並說出他的感覺,是一位非常敞開的弟兄。我從他身上看見願意傾聽交通的榜樣。

低肩背重,親自服事

有一次,韓國的弟兄來跟吳弟兄交通之後要回國。當天,剛好從另一個國家來的幾位弟兄也要回國。可能是因著來的弟兄們需要多陪同,吳弟兄便親自開車送機。然後,看時間還足夠,他不怕麻煩,刻意找機場附近的地方稍微走一走。吳弟兄樂意親手服事,讓我看見一個服事者對服事該有的態度。

參加全臺性的特會或交通,我到了臺北一會所的時候,幾次看到吳弟兄在那裏一箱一箱的搬書。他不作這些事,應該沒有人說甚麼,但他卻主動且樂意親手作工。

這些是我們的弟兄留給我之美好的榜樣。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9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