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有成弟兄突然被主接去,痛失一位亦師亦友的弟兄。

自2005年起,香港召會每年三次有來自鄰近的聖徒在香港相調及接受成全。由最初的數十位,不久便增至每次五百左右。每次吳弟兄均會安排台灣及美國華語同工配搭話語服事,而他自己也一直親臨服事及扶持。我們也就彼此熟絡起來。

相調特會期間,吳弟兄除了話語交通外,全程投入大小的交通,與各地的服事者及聖徒有一場又一場的交通。往往交通到深夜,真是耗盡。甚至近年他身體欠佳,仍不顧惜,抓住機會服事。

我也從直接的交通或在旁聽交通,得著不少的學習及成全:例如如何治理牧養當地的召會,如何追求及推廣真理,對全時間者的規劃及安排等等。

常常看他如何與有難處的召會及同工交通。吳弟兄有寬宏的度量,總是不嫌其煩的交通,來成全及指引處在艱難中的召會及負責弟兄,絕不肯排拒及放棄他們,真是有摩西般為父的心腸。

記得有一次我問吳弟兄:『您覺得有什麼因素,主能特別的使用您呢? 』他回答說:『是沒有人肯做,我卻肯去做去拚,慢慢也就能做了。』可見弟兄不逃避難處,肯擔當及背負召會的難處及面對主恢復艱難的局面,讓主在他身上能通過。

吳弟兄也很有人情味及牧養人。八十年代,少有人認識我,並且我和吳弟兄不熟,但當我訪問台北召會時,他親自接機並開車陪我去板橋探親戚,令我深得牧養。

多年後他來港服事相調特會很忙,但每次還特地要我陪他去將軍澳看望病弱及孤獨的舅父,給予安慰,鼓勵及帶他信主,直至幾年前病逝為止。

鄭汝泰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2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