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個學習服事主的後輩,吳有成兄長壯碩的身影,堅剛的意志,對職事不動搖的忠信,實在是主恢復的柱子。多年來,我對啟示錄三章12節形容得勝者的柱子,和王上七章15~22節,並沒有主觀的看見和認識,直到2019年九月份,藉著一次的機會,陪同吳兄長北上,這柱子的啟示就在我裏面有更深刻的體認。

 當我在印度開展的那幾年,每年回到台灣,總是能有機會和兄長交通。除了得著兄長給我許多的鼓勵和應時的幫助之外,印像最深刻的,乃是每每與兄長交通後,裏面就得著加力。從兄長那為著主恢復不辭辛勞,竭力拼上的態度,就使我得著鼓勵。兄長對召會的服事是穩定堅固的,如同神殿兩根柱子的名稱,雅斤和波阿斯,兄長因著主得堅立,並主在他裏面有力量。

吳有成兄長是基督身體聯絡的筋,供應的節。從2010回到台灣學習服事,多次看見兄長如何將同工,長老,聖徒們調在一起。兄長看重所有的肢體,盼望所有的肢體都能一同的盡功用。王上七章的柱子是十八肘。恢復本聖經在這裏有一個註解『每根柱子各是一半,指明無論我們與三一神的調和多麼完全,我們在自己裏面還是不完全的,需要別人與我們相配。』吳兄長確實是一個看重配搭的好榜樣。

在吳兄長身上,我也看到銅柱柱頂的實際。在這裏,恢復本的註解提到柱頂的屬靈意義,特別是柱頂的球指明那些將自己置於神的審判(銅)之下,算自己一無所是的人,能完全承擔責任,並在錯綜複雜的光景中(裝修的格子網和擰成的鍊索,)出自復活的過程(柱頂的底座高三肘,)彰顯神聖生命的豐富(石榴,)因為他們不憑自己活,乃憑神活(百合花。)作柱子(神建造的標記)的信徒,必須負起憑信而活的見證,就是能承擔責任,並且在裝修格子網的除去和擰成鍊索的限制下,藉著復活的過程,彰顯生命的豐富。2019年的九月,主給了我一個機會,能陪兄長從高雄到台北。一路上,兄長沒有顧到自己需要休息,反倒為著後輩能有學習的機會,分享了許多他寶貴的經歷。藉著兄長的交通,我看見雖然兄長是主恢復重要的帶頭同工,但他卻是一位單純,謙卑服事主,服事召會的奴僕。他算自己一無所是,一切都是主的恩典和憐憫。因著兄長關心主的恢復、關心眾召會,關心同工,關心眾聖徒,服事繁多,廣闊,需處理許多複雜的情形。但兄長向著主確是滿了信心,單單信靠主為著祂的恢復,有最好的安排,治理,而他只盼望能忠信的與主配合。也因此兄長的服事能帶進生命的祝福,眾召會的同心合意並堅固許多的召會和聖徒。

謝謝兄長為我們立下了服事主的榜樣,是主恢復和這份職事重要的柱子,也是多方扶持我們的兄長。願主在祂的恢復裏,在神的殿中興起更多得勝的柱子。啟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2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