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951931444.jpg

三月五日清晨五點十三分,我看到了林鴻弟兄在三點三十六分所發出的訊息,內容說到我們親愛的吳有成弟兄已在清晨被主接去的消息。當下我的內心感到無比震驚、難過和不捨。我在靈裡馬上向主有個禱告:「哦主耶穌!願感動吳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使我們在主的恢復裡忠信且剛強地往前!也求主親自來安慰吳弟兄所有的家人和親友。」

雖然,我個人與吳弟兄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但在我聽到許多關於他的見證中,我很珍賞吳弟兄有三個點,第一、緊緊跟隨,第二、積極進取,第三、忠信精明。

在緊緊跟隨方面,從主僕李常受弟兄離世至今已超過二十多年,他仍然緊緊跟隨職事帶領,有分一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絕對與職事是一。不但幫助弟兄姊妹竭力進到這分時代職事的享受裡,而且也在神命定之路上帶領台島眾召會繼續有開區長排,繁殖擴增。在積極進取方面,吳弟兄就好比舊約中的尼希米,愛神和顧到神在地上的權益,他總是以身作則並全力以赴地帶領神的子民有分神家的建造。在忠信精明方面,不顧自己病弱的身體,仍為著神的家和神的眾兒女全然盡忠信,為著主恢復在全地的往前鞠躬盡瘁!

事實上,目前我對吳弟兄的記憶,還停留在二月五日至七日的春季全台同工成全訓練,這也是他所參加最後一次的全台同工訓練。看得出來他當時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中途他還要返回台北洗腎再趕回來中部相調中心。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最後一堂聚會中,以他龐大的身軀很吃力地走上台階,並且在台上站了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耐心等候著所有同工弟兄們作完見證,再傾其全力地給所有同工們總結的話。如今回想起來,就如同在申命記中的老摩西,特別是對著以色列的第二代,在他們即將要進入美地前的勸戒和囑咐。

在申命記的末了,記載著摩西特別召了約書亞來,而且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話。在對約書亞的勸戒中,摩西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申三一7。)另外,摩西也向約書亞保證說,耶和華必在他前面行,必與他同在。不僅如此,耶和華必不撇下他,也不丟棄他。(申三一8上。)因此,摩西對約書亞的勸戒總結於這個囑咐:『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申三一8下。)這就好像吳弟兄當下在提醒我們眾同工們,「沒有問題的!大家還要擔起擔子繼續往前!!目標就快達到了!!!」。

吳弟兄在這次同工訓練總結的交通中,有一個點其實很摸著我,就是他特別提到要鼓勵年輕的同工報名海外開展。要藉著海外開展的歷練,好使更多年輕的同工們在各方面被成全、被擴大度量。等他們幾年後回台,就可以盡更好的功用。這讓我回想起在二○○三年至二○○八年,因著弟兄們的鼓勵,使我和新婚的妻子抓住難得的機會,受主差遣遠赴印度海外開展。經過了五年的海外開展,使我個人在語言上能突破,在職事上更珍賞,在異象上得更新,在服事上被擴大。當然還有許多在「酸、甜、苦、辣」的環境中,使我更主觀地經歷基督,直到現在都深深烙印在我裡面。這一切的過程,至今對我屬靈的生活與工作都影響很大。我也常照著弟兄們給我的成全,來成全更多比我年幼的聖徒們。所以,我很感謝吳弟兄和所有弟兄們,給我們這些年輕的晚輩受成全的機會。

末了,我能見證吳弟兄不僅是主時代的僕人,也是我個人在走主道路上絕佳的榜樣。如今他已經在生命上成熟,好像寶貝一樣被主取去。我要再次興起禱告,願感動吳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也求主繼續保守並加強祂的恢復,直到祂的回來!!

吳光庭

 

備註:這張照片可能是我和吳有成弟兄惟一的合照。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2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