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吳有成弟兄和林鴻弟兄來訪問韓國衆召會,特別訪問大田召會的時候,我就作為翻譯陪同他們訪問各地。陪同弟兄們的過程中,我看見弟兄如何帶領各地召會,他對召會負擔是什麼。因我個人的事或有些召會的事與吳弟兄交通時,我看見弟兄如何服事聖徒們並照顧衆召會。這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

首先,弟兄是一位緊緊跟隨職事的好榜樣。為了翻譯的緣故,我陪著吳弟兄訪問各地召會,對我來說益處最大的,就是在弟兄身上看見如何幫助召會進入職事的說話和帶領裡。吳弟兄每年幾次來韓國,他無論到哪裡,盡所能的把職事最新的話語和負擔交通給當地的召會。好多次他對服事的弟兄們説”帶領的弟兄們要領頭跟隨職事””如果不會跟隨職事,怎麼能服事召會”他不僅這樣說話,他自己也這樣實行。

第二,弟兄忠信的服事衆召會。吳弟兄一直掛著韓國衆召會並為聖徒們禱告。召會一有需要,他率先前來扶持。特別各地在財務上有需要的時候,他願意把這個負擔帶到衆召會的交通裏,就是身體的交通中。我相信韓國很多召會因著弟兄的服事,得著身體的幫助和扶持。韓國衆召會有需要或者有為難的時候,吳弟兄鼓勵韓國各地的服事者前來臺灣相調,訪問臺灣衆召會。包括我也在內韓國各地的服事者,都得到很大的鼓舞和幫助。我們就感覺到我們在身體的相調裏可以一同往前。

兩個月前韓國有一個召會,邀請吳弟兄來幫助他們,我把這個交通轉給吳弟兄,但是也很擔心弟兄身體的情況。所以我想他不會答應。但是弟兄樂意答應要來。雖然這次疫情的關係,最終他來訪問的事情沒有成就。但我看見弟兄心裡一直掛著召會。他願意不顧自己的性命服事衆召會。

末了我在弟兄身上看見弟兄如何關心一個一個的聖徒,愛他們,牧養他們。弟兄每次去大田召會,他一直問有些聖徒的情況和召會生活的情形,他訪問的時間那麼緊湊,但是他願意拿出時間,去看望他們,與他們有交通,並鼓勵他們要認真的過召會生活。我看見弟兄的心裏有一個一個的人,並且他願意盡他所能地來服事他們。聖徒們所需要的時候,他說”沒有問題”,在弟兄身上看見什麽叫做奴僕以牧養聖徒來事奉主。

雖然弟兄不在,但他不顧一切服事衆召會的榜樣,仍然在我裏面,在衆聖徒裏面。但願這活的榜樣種在我們衆人裏面,使我們也跟他一樣做奴僕事奉主,使主的恢復更往前。

 

二0二0年三月十日

 

韓完基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2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