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理萬機、「空中飛人」的弟兄,帶著我們這些初出茅廬、沒見過世面、年幼青澀的小伙子們,要推廣書報,絕對是大受苦,真「要命」。書報推廣隊的目標很明確,當時就是推廣新約恢復本聖經。在台北打負擔時,堅持只賣不送的吳弟兄就親自上陣說:我自己也推廣,邀了我的同學吃飯,然後推廣,對他們說,今天吃飯錢你們不用出,這本聖經寶貴呀,買的錢可要你們自己出。這樣就推廣出去了幾十本。–身先士卒的吳弟兄。

就推廣方式,吳弟兄不是組織我們走一般的行銷路線,卻是讓我們與當地一位一位聖徒編組配搭著出去,一一探訪聖徒們的親友、小羊,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一頁一頁的介紹,要把我們所享受的分享給人。即便是進到基督徒團體中的模式也是如此。這樣的方式有時人若接受,買了十幾本,有時整晚全部加起來也只有推廣個幾本,想一想,有二十萬本!這樣下去要推廣到何時?就銷售量而言,這實在算不得甚麼,然而,就真理的推廣而言,對聖徒、對小羊,每一次的出去,都是一次對解開話語的豐富享受,都是見證神的話語得勝。–生命線上的吳弟兄

諸如:

「和合本是譯本中很好的華語譯本,恢復譯本的翻譯原則是探究希臘原文精意,用中肯、淺順之國語表達,請看羅馬書6章6節:「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失效』在希臘原文的意思是『被解雇,失業,不活動。』,這說出身體不需要受罪的管轄這個事實。」

(對照1906年翻譯的和合本經文: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

「恢復本有九千六百多的註解,註解重於真理的啟示、屬靈的亮光、以及生命的供應,過於歷史、地理和人物的解釋。請看馬太家譜的註解……」;

「恢復本有超過一萬三千多個串珠,不僅指引到相同的辭句與史事,更根據屬靈的啟示,指引到有關的事物和經言。請看路加4章18-19節,主說道禧年,(當時是1999年9-12月,)18節g的串珠串到徒二六18,我們就知道禧年的主要福分是宣告自由與歸回產業……」;

「恢復本具有八大特色:著者、著時、著地、受者、主題、綱目、註解、串珠。請看第八六六-八六七頁。」

推廣隊需要轉戰各地,一般的行程是由張代新弟兄殷勤勞苦的帶同我們與當地聖徒交通配搭。在有一次要拜訪某一個在偏鄉的召會,是在一間托兒所裡面。記得當天吳弟兄親自下來開車帶我們前去,等我們快到時,吳弟兄就慢了下來,說待會兒的交通會有些不同,實行上也有些不一樣。直到推廣行程結束,吳弟兄又出現了,關心我們的情形,見我們熱情依然就放心了,我們問這是怎麼回事?弟兄說,這也是召會。這樣的交通,保守我們看重基督身體的一。–大的吳弟兄。

在推廣初期,有一次吳弟兄安排我們參訪信基大樓四樓『主的恢復展覽館』,吳弟兄請黃海建弟兄來,就從入門的石頭開始講,信基大樓落成後營造商要贈送我們一塊石頭,就帶弟兄們到倉庫隨意挑選,弟兄們挑呀挑,最後發現了這塊石頭,發現時竟然是擺放在倉庫的邊邊角角處,就被弟兄們看中並運來,並且花了好一番勁才從窗戶垂吊進來,因為太重,一進來就定位了。於是就刻上字,放在展覽館入口,這正呼應著經上所記:『匠人所輕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馬太21:42。)』

我們沿著展館的導覽方向,一路耐心的聽著召會的歷史:倪弟兄,李弟兄,神的經綸…,實在見證了展館入口鎮石上所銘刻的那句話: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若是聖經純正的道,我們絕不因人反對之故而怕傳,若不是聖經的道,就是有了眾是,我們也不敢贊同。這是主的恢復,心裡不由得肅然起敬。最末是看主的恢復簡介影片(註),他說「你們進去看就好,我還有好多事要去辦」,於是特地安排了弟兄服事播映影片。看完了影片後,我們走了出來,轉個彎,不料,眼前竟是吳弟兄竟坐在播映室外面,原來是他一個人待在展覽館,也坐了好一會兒了。一位姊妹關心的問了吳弟兄的家人,他簡短的回了句「都在美國。」會不會想呀?「唉,要命阿。」–成全人的吳弟兄。

影片足足十六分鐘多,這段期間,望著展覽館裡熟悉的一切,會是怎樣的心情呢?甚麼畫面讓弟兄放下難得的片刻休息,仍然願意在此駐足停留呢?是再熟悉不過的手稿,是親切的照片、珍貴的影音,還是一種受託的使命呢?時空似乎凍結在那一刻。23年前(1997年)李弟兄被主接去,在主恢復展覽館展示的,時間的長廊,神的歷史鮮明地閃耀在一世過去又一代的聖徒,他們生活、等候、安睡,主的恢復在這一代是如何呢? -細望的吳弟兄。

『主的恢復滿了神聖的真理,但在真理的應用上不夠,在真理的傳佈上太慢。如果我們沒有進入職事文字裡的真理,我們在這些真理的應用上就有短缺。如果我們在神聖真理的應用上有短缺,我們對這些真理的經歷也就有短缺。我們在真理的傳佈上也太慢。我們中間有誰願意受主差遣,到別地去傳佈神聖的真理?–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方向第三章。』

 

(註)主的恢復簡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1756hfL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3tYDWA_d4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4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