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JN召會張弟兄:
雖然沒有面見過吳弟兄,但是,藉著六篇眾弟兄姊妹的見證,卻深深的被震撼。每位肢體活活的見證,把吳弟兄拔高的神人生活,忠信又精明的奴僕形象,活化在我裡面,不僅僅是對事跡的感動,更是激動我裡面的那人:我當如何服事弟兄姊妹?如何服事我的主?如何與神是一、與神同活?願主感動吳弟兄的靈,今天也來感動我們,衝擊我們。

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羅十二 1)。 吳弟兄的生活就是他的見證,儘管在福音書房已經是勞苦擺上,放下職業、不顧自己的身體。因辛勞過度,弟兄姊妹也多次提到弟兄在聚會中常常睡著了,但為著神家的建造,弟兄仍是事無巨細,親力親為,不辭辛苦,可以看出弟兄真是另有一個靈,乃是完全活在復活裡,甘願作奴僕中的奴僕,以討主笑臉。讓我們真正認識了”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為己無所求,為主願捨命”的真正意義。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 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 ( 加 二 20)

阿們!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與祂聯結所活的,真是喜樂!基督和十字架是一切問題的解答!吳弟兄的人雖然被主接走了, 但是吳弟兄的服事沒有停止,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激勵我們如何忠信的跟隨主,一個絕對「拼」上一切的人。我真是喜樂!在主裡!我堅信!一切都沒有「問題」了。
1

二、JN召會章弟兄: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 45~47節

45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
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

吳弟兄領受李常受弟兄在書籍整理上的服事,通常而言,這樣分量的服事事項,且說一般人是否有承接的肚量,承接之人的工作量是何等的龐大。弟兄一面在文字上服事,竭力勞苦擺上,一面又柔細的顧到全球各地眾召會的交通,甚至還能細膩地在認識新人的事上有豐富的見證。回想我們的經歷,常常是顧此失彼,有心擺上卻常常發出怨言。弟兄在基督身體的認識、經歷並供應上實在叫眾人蒙受激勵, 我們感謝主賜給我們這樣的榜樣,擴充我們的屬靈眼界,叫我們在身體的建造上持續得力。讚美主,願主祝福祂的身體,興起更多得勝的見證,阿們!

三、JN召會張弟兄:
印象中見過四次吳有成弟兄,兩次在相調中,兩次在訓練中,最後一次見到吳弟兄是去年六月份,當時弟兄剛剛經歷一場大病,卻堅持來到訓練中,和我們交通時手裡還提著一台機器,說話依然風趣卻帶著力量,當時感覺這位弟兄真是太拼了,甚至有些不能理解。通過追念聚會眾肢體的見證,吳弟兄愛主服事主的一生越來越清晰,實在深受激勵。

弟兄姊妹見證的方面很多,其中有幾點感受特別深:
第一、推廣職事,鞠躬盡瘁。很多弟兄姊妹見證吳弟兄一生致力於職事的推廣,並為此竭力,甚至花上自己。吳弟兄看到這份職事是珠子,不但自己珍賞也接受託付推廣這職事,弟兄多年來幾乎沒有缺席一年七次的特會說話,也帶領眾多肢體參加進入職事的說話,緊隨時代職事的帶領,保守身體的一,也將眾召會帶進相調中。去年大病恢復後仍在推廣李弟兄文集,按照弟兄的說法,主仍然把自己留在地上就是為了這個。正是藉著弟兄的勞苦忠信,使我們如此便捷地接受 高峰的真理,也求主將這樣的珍賞放在我們的裡面。第二、弟兄在服事的各面都是我們的榜樣,特別是在勤大細上。 在服事上弟兄從不挑大揀小,凡事親力親為,不僅體現在職事的推廣 上,也體現在擺凳子、發名牌、接待等看似很小的事上。弟兄的眼光和格局又是大的,有大將軍的風範,使多處召會得益處。同時在服事 人上又是極其柔細的,他記得所服事的每個人的名字,甚至記住每個人的情形,還會經常過問。

第三、為自己無所求,為召會求所有。弟兄長期受病痛折磨,但卻從不為自己求什麼,反而無論哪裡有難處,弟兄都會不顧惜自己, 竭力扶持幫助,過著為別人而無我的生活。林後十二 15: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這在弟兄身上成為活的彰顯。弟兄「被打進」服事裡面,他的一生都是活主,過著無己的生活, 做主忠信的管家,按時分糧,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也就使他常說的那句「都沒有問題」成為可能,因為他不憑自己活。常覺得主耶穌和保羅的榜樣離我很遙遠,但吳弟兄這樣的弟兄就是我實際接觸並認識的榜樣,求主用感動吳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使我一生能夠跟隨這樣的榜樣,愛主服事主。

四、JN召會傅弟兄:
感謝主,看了吳有成弟兄的追悼的視頻,弟兄姊妹為他做見證, 吳有成弟兄在服事上是忠信精明的奴僕。他在服事上給我們是一種榜樣,他的服事是那樣的謙卑、溫柔。李弟兄把台灣召會的擔子交托給他,把台灣的書房服事交給他,他為了書房的服事、推廣文字的出版, 極力擺上自己,尤其他在生病的期間,弟兄姊妹給他送的各種各樣的藥。他不看是什麼藥,只要弟兄姊妹送給他,他都義無反顧的吃進去。

有弟兄姊妹問他:你吃的是什麼藥?吳弟兄回答說:不管弟兄送的什麼藥,我都要把他吃下去,這是弟兄姊妹送的愛心。 從這件事給我們看見,吳弟兄愛弟兄姊妹愛到這樣的程度。他只顧到弟兄姊妹,不顧到自己的身體。他服事主,為了主的事業,他奔波在海外與台灣之間。

弟兄是一個忠信又精明的奴僕,我們要像吳弟兄那樣的服事主,吳弟兄是我們的榜樣。哈利路亞!

五、JN召會王弟兄:
感謝主,觀看了吳有成弟兄六個追念聚會視頻,倍受感動,弟兄為著推廣這份職事,是如此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並且弟兄實在是神家中忠信精明的管家,按時分糧給全地眾召會。
關於吳弟兄身上的點,有以下幾方面的摸著:
第一,在一位弟兄的見證裡,說到吳弟兄帶他們去和一個地方兩班不同的人,歡歡喜喜的同擘一個餅,實在見證吳弟兄心胸廣大,有宇宙般的度量。
第二,在福音書房的服事上,弟兄的眼光過人,帶領弟兄姊妹擺上的服事,使書房的業務一再的增長,並且弟兄自己也是作眾人的榜樣,常常是親力親為。
第三,吳弟兄在牧養弟兄姊妹的事上,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二章17節「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弟兄是傾倒自己(成為奠祭)來 服事弟兄姊妹,毫無保留的為召會花費。 第四,許多弟兄姊妹見證,看見吳弟兄聚會時在睡覺,這一個點上看見弟兄的平時勞苦的服事,等到弟兄加強的時候,他每次都能講到點 上,這真是如同哥林多前書二章15節「惟有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卻沒 有一人看透他。」可見我們的弟兄真是活在調和的靈裡。
吳弟兄的身上實在有太多的點,我們雖然不能一一訴說,卻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點,他實在是主賜給眾召會的祝福,同時求主加強弟兄的靈,加倍的臨到我們,使我們緊緊跟隨職事,在今時代作相反的見證,成為職事的推廣者。

六、JN召會劉弟兄:
看完吳有成弟兄的追念聚會,實在是被深深地激勵。吳弟兄是主忠信、良善有精明的奴僕,一生在服事主的事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吳弟兄也實在是我們的榜樣,必將激勵我們緊緊跟隨職事的帶領,更加往前。

從弟兄姊妹們的見證中,可以看到吳弟兄很多的特質,真準緊、勤大細等等,甚至性格三十個字都能在吳弟兄身上體現。由此可見,吳弟兄是一個在主面前認真的人,在每一項上都受過主的操練,被主變化,至終成為被主所大用的人。

吳弟兄服事的項目非常多,他顧到台灣、美國、歐洲、大陸的眾召會,加強主恢復在眾召會的見證,保守眾召會在同一的水流中。每 一次的特會訓練他基本都會參加,會前交通,會上打負擔,會後鼓勵, 事無巨細。他也顧到福音書房的服事,今天我們能夠這麼方便地在手機上就能讀到各種屬靈書報,離不開吳弟兄的辛苦服事。吳弟兄是主恢復中的大弟兄,同工長老,但是他一點架子都沒有,弟兄姊妹們和他接觸時都如沐春風,並且在很多小事上也不乏他的服事,他能夠叫出很多弟兄姊妹的名字並且瞭解他們的情形,為弟兄姊妹們有很周到的考慮和安排,甚至親自開車到機場接送弟兄姊妹。

吳弟兄長的非常魁梧,但是他的身體並不好,三十幾歲就中風, 一生中中風達三次之多,中間更是換過腎,每天都需要很多藥物來維持。可是我們的弟兄一點沒有顧惜自己的身體,常常是事無巨細地親自來服事,甚至在晚上要接很多的電話來和弟兄姊妹們交通、扶持, 直到被主接去的那一天,我們親愛的吳弟兄都還在服事。
現在沒有機會親眼見到主耶穌地上的生活,也沒有機會見到保羅弟兄,倪弟兄,李弟兄等,但我們能從吳弟兄身上看到他們的影子。 吳弟兄的一生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一生,被主紀念的一生,必有公義得冠冕在天上為他存留。 吳弟兄的例子也激勵我們要好好愛主,在主面前認真操練,做一個被主充滿,能夠被主所使用的人。等到主回來的時候,能夠稱我們為良善又忠信的奴僕。願主得著我們的一生!

七、JN召會王弟兄:
感謝主,用了好幾天時間才把吳弟兄追念聚會的視頻看完,裡面很得鼓勵,實在是很寶貴的視頻。那麼多弟兄姊妹為吳弟兄做見證, 見證了吳弟兄的人性生活等等,弟兄實在是主忠信又精明的管家。弟兄也實在像保羅弟兄一樣,成為我們追求主的榜樣。
弟兄三次中風,還是一直在主的事上殷勤勞苦。弟兄的性格也是我學習的榜樣,勤大細,真準緊。弟兄在服事弟兄姊妹的細微上令人感動。如此多的弟兄姊妹的名字,甚至是很難記的韓國名字,弟兄都可以叫的上來。吳弟兄也有著跟李常受弟兄一樣超前的眼光,在各地買會所的事上盡心盡力,不僅僅停留在鼓勵跟代禱上,更是有實際的行動,在財務上有很大的實際的扶持。

主也非常寶愛台灣召會,有台灣福音書房的成立,各大會所的建 立,各種成全學習和各種大型的聚會,讓當地的弟兄姊妹得著成全, 也成全了吳弟兄。吳弟兄心胸寬廣,宰相肚裡能撐船,也是給我很深的印象。如此多的弟兄姊妹為弟兄做見證,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其他召會的弟兄,也見證弟兄不僅僅是局限於台灣本地的服事,弟兄是活在 身體中,為著全地的需要。最後,也願主能夠像使用吳弟兄一樣使用我,能夠在主的道路上 勇往直前,竭盡全力。

八、JN召會張弟兄:

感謝主!吳弟兄是我的榜樣!他是主忠信精明的僕人,為福音書房,為全地眾召會勞苦擺上一生。他愛兄弟姊妹顧惜餵養柔細之至。 哦!主耶穌!小子這一生也願意放在你恩的手裡,也願意以吳弟兄為榜樣做你的僕人,能夠一生忠信而精明,在召會的服侍上,能夠照著召會的需要,緊跟主的啓示,竭力向前。每天都有細膩的實行, 顧到弟兄姊妹得需要,操練自己的柔細,增加自己的度量,添加對主的愛!願主來激勵小子,讓小子每一天都是在吳弟兄的榜樣裡面,能夠活出你!阿們!

九、JN召會李弟兄: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第一反應,這個弟兄是誰?在我腦海中翻江倒海,不斷出現這個名字,記憶裡有這個大弟兄的名字。我記得有個弟兄曾經給我說過,在李弟兄走之前,把台灣眾召會負擔交托在他手裡,當時很多弟兄不明白,吳弟兄在話語上不是最強哪一位;在召會的威望中,他也不是最好的人選。為什麼單單挑選吳弟兄帶領台灣及東方眾召會,在已過 20年中服事主過程中,很多弟兄都突然明白 了,吳弟兄是對主絕對忠心的那一位,對主也是最單純那一位,就像約書亞緊緊跟隨摩西 40年,絕對忠信。

在很多弟兄姊妹對吳弟兄見證中,我們能清楚聽到,吳弟兄度量二字,在這裡我也聽到一位弟兄曾經說過一個見證,台灣有個召會, 開始沒有晨興,很多弟兄都非常反對,唯有吳弟兄,堅持相調交通, 在20年中不間斷相調,調成一裡,付出大量心血,從來沒有放棄那個召會,藉著主的恢復,突然有一天 20年後,這個召會給吳弟兄說, 我們決定讀晨興,從這個事情中,實在是我們學習好榜樣,也擴充我們度量。讓我們看到這個弟兄度量,整個可以撐船。

吳弟兄真是一位新時代約書亞,帶領我們眾召會進入迦南美地。 我看到這樣見證,實在不能平復我的心情,對我們現在活著基督徒一 種鼓勵一種勸勉,我看到視頻見證,不自覺流淚,實在是我學習好榜樣。為主擺上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價值吳弟兄曾經說過。「像我這樣的人,其實不是全時間服事主的料。」「沒有想到有一天,有人說」「吳有成怎麼跑去做了牧師」,吳弟兄回答說, 「你們不懂,我不是牧師,我只是一個基督徒,很願意在教會過教會生活」因為他做了一最有價值的事,等老了還能夠為主在這條道路上 奔跑。寫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兩周前我到會所看望弟兄們,米弟兄給我交通我們有 7位弟兄完全交出來事情,其中米弟兄同事問他, 你現在怎麼辭職了,米弟兄「現在生活就是我想要的」-就是過教會生活。我當時愣了一會兒,突然反問自己,我想要的生活在哪裡?我想過怎樣生活?通過吳弟兄視頻,我找到答案了,就是作為基督徒,像吳弟兄一樣為主擺上,為主拼上我們的一切,在基督裡就是我們想要的生活,也是人生最有意義價值。

世界工作,教會服事,家庭負擔—蠟燭三頭燒,吳弟兄自己見證,35歲之前,疲於奔波,在35歲時候中風。他有艱難選擇,辭掉哪一份呢?福音書房?教師職業?家庭責任?藉著李弟兄交通,亦然為主服事,活著為主做見證。吳弟兄自己也看到這個承繼以往,也能搆上時代,也有基督的異像,走在時代的職事裡, 成為一個蒙恩的人。反觀我自己,現在忙著為世界工作,疫情期間忙著做生意,忙著欺騙,賺不義之財,本區服事基本停滯狀態,藉著這樣情況,自己肝火旺,身體吃不消,弟兄們來看望我,我自己是滿了羞愧。為主前進,為主服事,實在是一個沒有負擔的人。反觀吳弟兄, 在最好年華,一心一意為主擺上,為著召會往前,不顧惜自己身體, 辛苦勞碌。我自己呢?為著誰呢?

盡心服事,鞠躬盡瘁,我們好榜樣。主已將他當做寶貝偷去了。弟兄在世為我們留下好榜樣,值得我們一生跟隨,也是我們現在學習的好榜樣,我們知道帶領弟兄讓我們看這個視頻意義,就是讓我們像吳弟兄一樣,為著召會,做好榜樣, 做好果子,直到主的再來,我們也是有前途一班人。 那美好的杖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他顯現的人。(提後四:7-8)我們的弟兄必定是在那日得賞賜的人,我們也當跟隨這些前面的榜樣。

十、JN召會王弟兄
一口氣看完了吳弟兄安息聚會的六個視頻。其實我是打算分幾次看完的,但是一看就不能停止了。視頻以全球各地召會聖徒作見證的方式來懷念吳弟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 信仰我已經守住了」。這句經節是保羅弟兄寫給自己的,但是這句寫給我們親愛的吳弟兄一點都不為過。

吳弟兄一生為主勞苦,特別是在文字服事方面特別有異象,竭力推動倪弟兄和李弟兄所釋放信息的整理。在白信來弟兄的見證中,我瞭解到,在 2000年之前我們中間的信息都是繁體和竪排版的,吳弟兄帶領文字編輯的弟兄們將大量信息翻譯成中文簡體和電子化,極大地方便了來自大陸弟兄姊妹的享受,也間接地為主的恢復在大陸地擴 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吳弟兄一直推進身體交通的工作。2014年吳弟兄從台灣坐飛機到達紐約,當時紐約是大雪天氣,他是坐在輪椅上到了紐約的朱弟兄家裡,與朱弟兄有了很深的交通,從此紐約召會與主的身體有了更親密的聯繫,弟兄們稱這次交通為「破冰之旅」。

吳弟兄無時不在照顧年輕人。每次特會都親臨參加,鼓勵年輕人起來愛主,並盡可能擺出時間全時間訓練。在見證中的馮成偉、劉文臣、吳桐弟兄等都交通到了與吳弟兄接觸地多個細節,並表示自己能全時間服事與吳弟兄地鼓勵是分不開的。馮弟兄稱與吳弟兄的交通有 「如沐春風」般地感覺。大部分見證人是來自美國和台灣。另外,來自新加坡地錢弟兄、加拿大和在歐洲服事地弟兄們也做了美好的見證。「經歷神生機的救恩就等於在生命中作王了」,一位弟兄如此評價吳弟兄。的確,吳弟兄一生都奉獻給神,天天經歷神生機的救恩,並在生命中做王。他的安息不是停止,他的經歷鼓舞著我們後人繼續追 隨主的腳蹤,打那美好的仗!

十一、JN召會王弟兄:
看了吳弟兄的見證視頻,實在很感動我,吳弟兄用他自己的性命服事召會。我所分享的有三個點:
第一,弟兄的拼,弟兄身上的拼實在是我的激勵。弟兄身體不好, 身上常帶著藥物,但弟兄用他的行動竭力勞苦的擺上,為著召會。
第二,弟兄的按時分糧。吳弟兄接世界各地打來的電話,都能一 一照著他們的需要供應他們。這個點對照自己,感覺實在是不夠,有時候看到弟兄姊妹的需要,也沒辦法供應。因著自己工作的繁忙,缺少分別時間快去探望弟兄姊妹實在虧欠主。
第三,弟兄的忙中有序。雖然弟兄服事召會有很多事情,但是弟兄是很細心的一位弟兄,有一次成全訓練裡的學員需要學習材料,弟兄連需要多少份,都能一一的記得。對照自己,有時候自己在忙碌的 時候,就沒有秩序和方向,需要主來加強小子。看了弟兄的見證,對照自己的每個點,實在覺得不夠和不配,求主憐憫,加強。主啊,願弟兄這樣拼的靈,也加給小子,靠著主得勝的名。

十二、JN召會應弟兄:
看了主僕吳有成弟兄線上追念聚會視頻,實在非常感動,吳弟兄在推廣職事上是鞠躬盡瘁,為著新人,至死忠信。常常服事到深夜, 還有 35歲中風前,蠟燭三頭燒,何等的拼和擺上。深覺得,自己在服事,在愛主上沒有竭力,常常貪享安逸,能推就推,實在虧欠主。 願弟兄在服事上的這一份拼的靈,也在我身上,靠主往前。
我還享受吳弟兄經常鼓勵弟兄姊妹說「沒有問題!」,有時候我們和弟兄姊妹配搭或在事務上,常常遇到很多困難,這時我們會尋找很多 的方法,卻不信靠主。弟兄這句鼓勵的話,實在帶我們回到主面前, 不看我們遇到的問題,而來仰望主宰一切的神。

吳弟兄的度量和細心,也是我很享受的,生病的時候,弟兄姊妹送的東西,都願意吃。對各地召會的情形都很瞭解,並且記得很多弟兄姊妹的名字,在很多事上親力親為,在一個小小支票的事情,過了幾年,仍是還記得,也能去完成。願主使臨到吳弟兄身上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也像弟兄學習向主忠信勞苦。主啊,得著我!

十三 JN召會胡弟兄:
弟兄姊妹們從各個方面描述見證了吳有成弟兄是一位即忠信又精明的奴僕,他接受了李常授弟兄的托咐,按時分糧給弟兄姊妹們。 一方面整理印刷靈糧信息書籍,事無巨細 ,認真仔細;他花時間認識熟悉每一個新面孔。吳弟兄靈裡剛強,身體剛硬,是一個保羅式的奴僕,是我們的榜樣,也可以說他就是當代的保羅,他的事奉影響了北美甚至整個世界。阿們 ,贊美主!

十四 JN召會余弟兄: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
一事我所作,要將祂得著;
一天過一天,神是我所要,
至終的賞賜,神作我榮耀。

看完吳弟兄的追念聚會中弟兄姊妹 6個視頻的見證後,心裡很感動。從見證中,感受到吳弟兄是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我們 的神。一面為自己沒有機會深入接觸這樣的弟兄而可惜,另一面也為有這樣的弟兄而喜樂! 在工作上,他服侍了台灣福音書房,文字工作,將所有書報簡體化,電子化,讓千千萬萬的聖徒受益,他按時分糧,是忠信精明的好 管家,積極的推廣倪文集,李文集,是神聖啓示的推廣者。他不僅將全台,更是全球眾召會,眾聖徒帶進一的交通中,也將全球的工作帶進一的交通中!竭盡所能的將弟兄們調和在一起,特別是在紐約召會朱弟兄的恢復和甜美的交通上,心胸寬廣,海納百川!在各處會所的購置上,在學生中心,相調中心的購置和建立上,都有超強的眼光和 整合能力!在財務上與眾召會有交通,不僅在言語和舌頭上,更是在行為和真誠上!

在性格上,勤,殷勤,不懶惰;大,大度,心胸寬廣;細,柔細, 不粗糙;恆,堅定持續,40年如一日;低,降卑自己,沒有架子。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中,認識到吳弟兄平易近人,跟他在一起,沒有屬靈的壓迫感,從來不說定罪和批評弟兄姊妹的話語,而是用幽默而又充滿愛心的發表,他謙讓宜人,眼光溫和,柔細和謙卑,做奴僕中的奴僕,低肩負重,親力親為,記憶超強,禱讀名字,懷揣聖徒。在他的病痛中,經歷換腎,洗腎,中風,依然情緒穩定,滿懷喜樂。將功勞歸給別人,將苦勞歸給自己,將榮耀歸給神。

雍容大度,性情豪爽
頭腦清楚,記憶超強
觀察敏銳,判斷準確
知人善任,適材適所
殷勤勞苦,身先士卒
擅長溝通,整合力強
作風開明,滿了包容
運籌帷幄,指揮若定
說話風趣,易起共鳴
滿腹經綸,善於治理

對於眾聖徒所見證關於吳弟兄身上的品質,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感謝主!懷念我們的親愛吳弟兄,更懷念那愛他,並愛我們眾聖徒的主耶 穌基督!願恩典與我們眾人同在,阿們!

十五、JN召會孔弟兄: 雲彩在前,忍耐前行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 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希伯來書 十二1

在 2015年得救的那一年,就已經知道吳有成兄長,稱為兄長更是因為在我這個小子裡面對台灣的那一批弟兄有不一樣的「感覺」,並非崇拜,而是他們是我認識的身體裡的第一批弟兄,雖然到現在我未曾親眼見過他們,他們也不知有我,但正是這一批弟兄讓我有了身體裡的感覺,至今仍感親切。我並非先看見身體,乃是先感受到身體。當時那批弟兄們多次來河南相調慰問實在是有馨香的見證,我是借著觀看影像資料感受到: 原來我們人數雖多,天涯海角卻是一個身體,有一個生命,一個職事, 一個教訓,一道水流,一個獨一的見證,榮耀歸主!

通過這次觀看弟兄的追悼會真是感覺得著加強加力,也深感自己 能服事是何等的不夠,尤其是性格方面。最近總是感覺自己被曝露,自己太「小」裡面沒有忍耐,缺少忍耐的愛,實在需要被擴充。服事上也是苦惱,不知怎麼做,太想憑自己為主做些什麼,但將近 3個小時的見證,不同的人述說神在吳弟兄身上的恩典和從弟兄得 到的幫助,蒙了些亮光:不在於、不急於為主去做什麼,一是被職事構成,一是調在身體的一裡,一是柔細顧惜人,一是憑忍耐忠信擺上。 正如所認識的台灣弟兄們,藉著全地的相調就帶進了一,就如JN弟兄們藉著看望,就被主的愛摸著,就如張平弟兄在吳有成兄長領受的: 服事主,要謙卑,不邀功,且要忍耐;學習將功勞歸給別人,苦勞歸給自己,並將榮耀歸給神。藉、一位台灣福音書房服事的姊妹見證:是神在一個不完全,卻絕對奉獻給祂的人身上,做了完全的工作。

主啊,也求你在我身上帶我往前,使我和我一家愛你和你的召會, 樂意將全人傾倒你的身上,甘願為你和你所愛的召會「枉費」。阿們!

十六、JN召會米弟兄:
吳弟兄十年前來過 JN,也許是因為沒有特別的交通,只記得吳弟兄胖胖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印象了!
自吳弟兄被主接去的那天起,在我的感覺裡他就像一位普通的弟兄被主接去一樣!因為主說信入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保羅也有說過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因為我們是屬主的人,到主那裡去了, 裡面也很平靜。也許是因為沒有和吳弟兄接觸過,沒有被他面對面牧養過,總覺得對弟兄缺少親密感!
通過弟兄們一再的在愛裡的扶持,慢慢的借著追念聚會視頻的觀看,才真正的認識吳弟兄。裡面不但特別感動也特別喜樂,感動是因為吳弟兄拼上一切的勞苦服事,裡面深受感動,深處覺得如果服事主 就應該像吳弟兄這樣的服事主才有價值。

有幾個點特別享受的點:
第一、李弟兄在性格成全的點上,吳弟兄做到了也活出來了!他是一個做事認真、嚴格要求自己的人!勤、大、細等方面的性格都被弟兄姊妹見證出來了。殷勤的服事、包容的度量是那樣的寬宏,在一 些服事的小細節上真是無微不至。
第二、忠信又精明的管家。大事小事他親力親為。雖然身體上軟 弱但在服事勞苦上卻是一個拼上一切的人。剛做過手術坐輪椅也要到現場加強、供應弟兄姊妹。
第三、向著職事的話忠信,緊緊跟隨。也是鞠躬盡瘁的推廣職事的話。因著吳弟兄這樣認真擺上的服事文字,才有今天對職事話語各樣便利的享受。
第四、有身體的異象。無論在哪裡都是作建造身體的工作。並將眾召會、眾肢體調在一里的勞苦服事。的確是眾召會、眾弟兄姊妹學習的榜樣。

對於主預備了這樣一位拼上一切的榜樣深受激勵。也被光照暴露在與弟兄們配搭服事的事上不夠拼、不夠勞苦深感虧欠。雖有服事卻不是拼上一切的服事。更說不上忠信精明的服事!觀看視頻的過程中一直只有一個禱告:願在吳弟兄身上的靈加倍 的臨到我!願主使這拼上一切服事的靈成就在我身上!

十七、JN召會陳弟兄:
記不得是什麼時候第一次聽到(吳有成)這個名字,雖不知其 人細節,但知道是很有影響力的人物。隨著召會生活正常後,幾位領頭弟兄的名字就熟而能詳了。
第一次見吳弟兄真人是 2009年參加菲律賓的秋訓。那時分組追求時,歐陽是我們組組長,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歐陽弟兄。第一次參加國際性聚會,當然感覺新鮮,進入的非常認真,可是有一天半因著突然發高燒,體力跟不上,不能參加聚會,感覺遺憾。

秋訓回國後不久,大概還是九月份,高紅軍弟兄帶吳弟兄、歐陽弟兄、丁弟兄夫婦來濟南。又去探望(因朱的教訓打岔)剛恢復交通不久的弟兄姊妹,我與哥哥一起陪同前往。那時弟兄姊妹聚會都在農村,各面條件都較差。尤其廁所更是全天然的,上面是蒼蠅,下面爬蟲,對於發達地區來的,實在很難,所以他們幾乎一 天都沒有如廁。但是沒有看到弟兄們催時間離開,一直與弟兄姊妹親切交通,弟兄姊妹非常熱情,一直到晚飯後離開,到了高速路服務區上的廁所,不知一天如何能憋的住。

第二次見吳弟兄是 2013年華語特會,在洛杉磯,會後去舊金山訪問,晚上有個聚會,因林鴻弟兄與吳弟兄在,當地弟兄們請他們講信息。會後吳弟兄看到我在場,主動與我打招呼,居然叫得出我的名字。還與我交通到被國內有些弟兄誤解的情形 ,神情有些傷感,我不知如何安慰,當時我搞不清楚緣由。後來台北召會來訪問的弟兄姊妹多了,包括吳弟兄姐姐也有來旅游。我在 2017年東京報名參加第一屆遊學班,有倆次要去台灣中部學習,很奇妙會後都去一會所作見證,也住在一會所,我沒有單獨找吳弟兄交通什麼,因為沒有特別負擔。

今年 3月 5號早晨看到主內信息通告吳弟兄離世,一想再也見不到吳弟兄關切的目光,柔和的語氣,不禁潸然淚下。在兩次的追念聚會上,看到弟兄身邊的同工以及在各國服事的, 弟兄姊妹的見證,實在稀奇吳弟兄有這麼大的人格魅力。三次中風對於弟兄的服事肯定是個很大的考驗,但弟兄完全置之度外,不顧自己安危。

吳弟兄對李弟兄的這份職事的絕對認定,緊緊跟隨。在服事上一馬當先,講究方法。在職事的推廣上心無旁騖,不遺餘力。在全球的交通上心胸寬大,顧全大局。在看追念見證時,有弟兄把保羅的優點都用到了吳弟兄身上,個人感覺吳弟兄可能口才不如保羅,其他也不為過。吳弟兄確實做了美好的榜樣,如果不是活在主面前,不會有這樣真實的彰顯。求主賜給吳弟兄的靈,今天也加倍的賜給我們,使我們也像吳弟兄忠信、精明、寬厚、勇敢、無我。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5 月 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