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弟兄的離世確是引人震驚的事。摩西帶以色列人40年,吳弟兄帶台島眾召會也近40年,就不說「帶」,至少是「陪」了40年,自1984年李弟兄回台「改制」起,吳弟兄就漸漸進入服事,進入工作中心。

他的性格特質就是忠信、勞苦、竭力、絕對、緊緊跟随,對年長同工照顧有加,無微不至。凡是召會事務必盡心;李弟兄在世時,他白天處理東方(台灣)的事,夜晚應接西方(美國)的事,可以不睡,24小時待命。他本是橄欖球隊高手,身體壯勇,但為主、為召會蹧蹋自己,以致失去健康。

這幾天早晨起床,就想到主的恢復怎麼往前?以前沒這感覺,因有吳弟兄在!天蹋了,他在頂。

回顧他的一生,幾件事不能不題:

  • 使台島眾召會緊緊跟隨職事帶領,開辦冬夏季錄影訓練,一年七次訓練、特會決不落掉。
  • 使台島眾召會、福音工作,進入空前的「同心合意」。
  • 他使人和睦,調和東西方召會,甚至搆到基督教界,君不見這幾天基督教媒體滿版都是對他的悼念。
  • 他進書房服事,使職事書報推廣達到高峰,是真正的職事的推廣者。

三月3日,仍如常參加召會聚會,在會中他交通說,他的腎不好,血壓不穩定,起身或坐下常會頭暈,所以坐上輪椅,但他仍安慰弟兄姊妹說,他的身體還好。4日,按例去醫院洗腎後,就去了信基大樓,整日服事,其實他已感身體不適,直到下午五時,後經弟兄們力勸,於晚間住進臺北榮民總醫院接受診治。當晚,不料三度突發心跳停止,經急救後於三月5日凌晨3點54分被主接走,終於息了他在地上的勞苦。

我深信他是男孩子、是得勝者,必得主獎賞,見到李弟兄時,他能有交待。他已得到「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啟三10)的應許。讚美主!

他是我們的榜樣,不夠,我們要成他的複製纔是!

(Nehemiah)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