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敬愛的吳弟兄,是我讀師大附中時文組班的物理老師;他在好幾所學校任教,也是補教界的名師。他上起課來談笑風生,令人如沐春風,所以學生們都很喜歡他。1977年時,李弟兄回台北舉辦國際特會,吳弟兄是大會總管,非常忙碌,我擔任班長,他不在時,我就幫他發考卷、管秩序,使他無後顧之憂。

吳弟兄也是運動高手,高中時代表成功高中參加全省中上運動會,並獲佳績。大學時原是籃球校隊,後被羅致為橄欖球校隊,表現優異。在師大附中時參與教師盃籃球賽,屢獲佳績,而傳為美談。

吳弟兄是我的良師益友,也是我屬靈上的導師。1997年我在舊金山服事時,在配搭上有些為難,他鼓勵我說,服事主要謙卑、不邀功且要忍耐,學習將功勞歸給別人,苦勞歸給自己,並將榮耀歸給主,這些話使我受益匪淺。

2014年我到台北一會所服事,吳弟兄知道我對他又敬又畏,只要他在場,我為主說話時就會緊張(其實他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所以不必怕他);當他瞭解我的軟弱之後,常常刻意迴避,好使我能放膽為主說話,這是吳弟兄顧惜與成全人的一面。

2015年當我服事需要調動時,吳弟兄考量我姊妹要到台北101附近上班,唯恐車程太遠,就安排我到三重會所,否則我今天就在淡水服事了,這又是吳弟兄柔細體貼的另一面。

總之,吳弟兄的服事和給人的幫助是多方多面的,他給我的印象與人格特質,簡單歸納有以下十點:

一 雍容大度,性情爽朗。二 頭腦清楚,記性超強。三 觀察敏銳,判斷準確。四 知人善任,作風開明。五 殷勤勞苦,身先士卒。六 擅長溝通,整合力強。七 調合鼎鼐,滿了包容。八 指揮調度,運籌帷幄。九 說話風趣,易起共鳴。十 滿腹經綸,善於治理。

吳弟兄一生愛主、愛召會、愛弟兄姊妹,也是李弟兄這份時代職事的幫助者和推廣者。他忠信精明,犧牲奉獻,殷勤勞苦,帶領眾召會同心合意,緊緊跟隨;他傾倒自己,鞠躬盡瘁,成為獻給主的馨香奠祭,也是神為基督的身體所豫備之生命供應的管道。

深願感動吳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並願我們能跟隨弟兄的腳蹤,全力實行神所命定之路,豫備新婦,迎接主來。盼望那日我們能和吳弟兄一同歡聚主前,同享得勝與榮耀的時刻。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9 日

作者

留言

我加二個
十一,顧惜末枝,不分貴賤。十二,恩待他人,全為主工。

註解十一,有一次吳弟兄來我們龜山召會(現在的桃園四會所)佈達四位年輕長老。我知道他難得抽空來一次,就特別為他熬煮了山藥排骨湯。事後我邀他到我『傳牧捨神的小店』坐坐。他也答應了,因為他顧惜我。他如約到了小店,未料學生客人突然變得很多;我約他來,自己卻一直在忙,心裏很是過意不去。吳弟兄,不但沒說,你忙,我先走一步。反而,靜靜的坐著,整整陪了我快半個小時。連載他來的那位弟兄,都不耐煩了,他仍然顧著我;使我深深體會到他對末枝的顧惜!

註解十二,這我就不多說了,你們被成全起來,不都是為了主將來的工作嗎?所以我曾送他一個匾額:『吳名屬天,有分長子,成全義人。』,記得同工們,若是在他家裡找到了,別忘了,掛在他的紀念舘,以供後人效法。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