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僕、兄長

以前遠遠地看吳弟兄,覺得他身量高大,不苟言笑,以為不容易親近。 2008年我參加壯年班,畢業後在學者福音學習服事,常有機會近距離地接觸弟兄,發現他真是和藹、親切、實在,以至後來只要有機會,不管有事無事,就想在他身邊多待會兒,因為在他身邊,就覺得被愛滋潤,就覺得踏實。記得一次我們去日本配搭一個成全訓練,負擔很重,吳弟兄大病初癒,也趕來加強。那天他早早就到了東京機場,卻不肯先回住處休息;我們是從美國各地飛過去的,有些航班還晚點,他硬是在機場一直等著接到了我們每一位;我們在熙攘的人群中看到他的身影,立刻就覺得靈裡得了加強,心裡覺得穩妥!那時已近深夜了,他又領著我們去吃飯,其實那一天他身體狀況不好,自己什麼也吃不下,只是喜樂地看著我們吃,我們就這樣在愛里重新得力了。

吳弟兄不僅愛我們,更是在各面成全我們。 2014年學生成全訓練我配搭事務,第一次事務報告完後他找我,對我說:“要操練靈,聲音也要再大些”,兩句簡單的話,從他口中出來,沒有定罪,卻像強光,把我裡面的情形暴露在光中,讓我認識到服事無論大小,態度和靈都要正確。後來我參加在巴黎的一個華語特會,我配搭分享了一點信息,結束後他語重心長地說,你引用的經文,以後不要念,背下來!是的,主啊,何等的成全,吳弟兄多麼盼望我們能夠有儲備和構成啊!

2015年我開始到北加州服事,去前計劃著要幹這個、干那個,忙著求問各種活動和方法,當我跟吳弟兄交通這些時,他簡單又清楚,”到那裡,是要活下來“。不是在外面搞活動,乃是要調進去,調在聖徒們中間過生活,重要的不是所作,乃是我這個人的所是。這話及時,這幾年也常常響在我的耳邊,調整我整個人,提醒著我的服事。後來他一直很關心跟進我服事的情形,每次見面他都會問。一開始我多注重福音、得人,大約兩年後,我還是談福音,他於是說了一句話:“服事召會,要把聖徒從錢裡服事出來。”一句如此實際話,把我從我的工作中打醒,讓我看見不是僅僅使人得救,而是服事到人自願奉獻,脫離捆綁,好成熟地獻上。

以前只看到吳弟兄服事之廣之大,無論在哪裡,無論是什麼樣的特會、訓練,好像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是在整個基督身體裡服事。後來接觸近了,才知道他的服事不僅廣、大,而且細、準。記得早年參加新澤西學生訓練,大大激起了我讀職事書報的胃口,但有本書找不到(當時網路上職事書報沒有今天這樣方便),我知道吳弟兄在台灣福音書房服事,就順口讓他幫我帶本,半年後在一次訓練時他看到我,就遞給我一個紙袋說,這是你的,我打開一看,竟然是那本書!主啊,我早已忘了這回事,吳弟兄半年多來竟一直記著!

過去這十多年的冬夏季訓練期間,洛杉磯三會所(許多UCLA學生)一直有禱研背講,我們都是通過吳弟兄幫助預訂綱要,並通過他安排台灣同工前來加強。預訂綱要的召會很多,但每次他都能清楚記得我們訂了多少本,也知道裝在幾個紙箱裡,簡直不敢相信!看到他作事如此細緻、準確,我們這些年輕服事者常常自感羞愧,他不需要說什麼,我們已被帶在光中了,心裡也渴慕成為他這樣的人,全心撲在向著主的服事上。

吳弟兄走了,很難想像以後的特會、訓練看不到他了,但他留下的腳踪卻在心裡越來越清晰了……

 

(劉文臣弟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