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記得爸爸是一個非常忙碌的人。每天我們要睡覺時,他都還沒回家,早上起床上學的時候,也常常見不到他。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清楚爸爸在做甚麼,只知道他一直很忙碌,很辛苦。也因為他很少見到我們,所以當他看到我們有不好的行為時,管教我們都特別嚴厲,所以我和哥哥從小都很怕爸爸。不過儘管如此,我和哥哥都知道,一遇到甚麼問題,還是要去找爸爸,因為只要他說沒問題的事,就一定沒問題,而且我記得他從來沒有說過『有問題』,所以我和哥哥對爸爸從小就是又敬畏,又崇拜。

我從小也因為爸爸的關係,在福音書房長大,也因為仗著爸爸的名號,在福音書房胡作非為,常常給爸爸惹麻煩。那時我常在書房編輯部玩他們的電腦,常常把電腦的資料搞壞,所以那時如果晨興聖言發的晚一點,可能都是我的功勞。我那時也不好好用功讀書,所以當要考高中的時候,爸爸看我成績實在太差了,大概考不上高中,所以用計把我騙去西雅圖讀書。我剛去西雅圖的時候,心裡還有一點怨爸爸,為什麼要騙我來一個華人很少的地方學英文。可是怨歸怨,每次爸爸來看我的時候,我都希望他能再留久一點···

我那時在西雅圖有參加學校的合唱團,每當有表演的時候,只要時間許可,爸爸都會特別繞到西雅圖看我的表演,然後再從西雅圖坐飛機回台灣。我記得有一次我時間記錯了,所以爸爸來看我的時候沒有表演,我那時以為爸爸大概會有點生氣,可是爸爸不但沒有生氣,那天晚上還陪我在房間一起吃花生米、聊天,那一晚是我在西雅圖最美好的回憶。

後來大學畢業,爸爸先把我安排到福音書房打工,那時我常常跟爸爸一起上下班,那個時候能常常跟爸爸在一起還滿快樂的,也終於知道爸爸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在書房的事上。

後來去新加坡上班,剛開始的時候,我其實非常不習慣新加坡的天氣跟文化,爸爸那時常常飛來新加坡找弟兄們交通,但其實是想找我交通,叫我要學會適應環境,也跟我保證我是沒問題的。每次交通完他就會再帶我去吃一次好吃的,因為有爸爸的扶持,我在新加坡一待就是13年。

爸爸一生服事的人很多,但被他服事最久的應該就是我,也因為這樣子,我常常依賴爸爸,只要爸爸沒問題那三個字一出口,我就有無比的信心,能夠把事情做完。爸爸現在已經到主那裏去,以後可能要等到我們再相聚的時候,才能再聽到那給人信心的沒問題。

我們在新加坡最近在讀《認識並經歷那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我在爸爸的身上看到,他真的是時時經歷延展無限的基督。不管遇到甚麼事,或者身上有何病痛,他都願意去經歷基督做他的一切,帶領他繼續往前。他給我們做一個很好的榜樣,凡事依靠主。即使在我們最困難、最傷心的時候,也要去經歷這位基督做我們的平安和安息。

我想在最後,我要向爸爸說一聲,爸爸我愛你,這次換我跟爸爸說,沒有問題,我和哥哥會好好照顧媽媽,我們會繼續好好過召會生活,我們會繼續服事主,以你做榜樣。你現在只是先到主那邊去。我們將來一定會再見面,沒有問題的。謝謝爸爸。爸爸我愛你。

(吳舉榮)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