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7

 

認識吳大哥是在我讀國二的時候,吳大哥是預官,所以到鳳山軍官學校來受訓。家父是軍校的主任教官,很有負擔照顧來鳳山服役的弟兄們,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吳大哥每個主日放假,都會到我們家休息與用餐。

父親知道吳大哥是師大物理系畢業的,就很高興的說:『我們家國平物理學得一塌胡塗,你就順便教教她吧!』從此,大哥就成了我們家的『上賓』,父親還把床讓給他睡,自己去睡榻榻米咧!印象很深的,是說好第一次要教課的那天,我想他應該是在軍中被操得太累了,午休一睡就睡了好久。到了下午三點半,父親見他還沒醒,就跟我們這群小女孩說:『講話大聲一點,看看能不能把他吵醒。』結果,絲毫沒有動靜。父親見他還在睡,就要我們拉開紗門,放手讓門關上,發出『啪』的聲音,看看能不能把他吵醒。以前的老房子,家裡的紗門都是有彈簧拉著的木框門,稍不注意關門時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父親是軍人,非常嚴格,常常為此責備我們說:『關門手不會帶一下!吵死了!聲音小一點!』但那一次父親竟然為了把吳大哥『叫』醒,特別讓我們盡量『拉大力!把門拉大一點!』我們都覺得很好玩。

結果,大哥還是沒有醒。到了下午五點半,都快吃晚飯了,父親只好自己去喊他:『吳有成!起來啦!』晚飯後,課還是得教的,吳大哥就來給我上課。上了沒多久,他就跟父親說:『國平反應太慢,我講的她都聽不懂。』不過,從那之後,他每週主日下午都會自己醒來,教我物理跟化學。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吳大哥。

從年輕一直到現在,大部分是在全台的集調或是特會才有機會遇到他。即使我都已經五、六十歲了,但每次他遠遠看到我,就會走過來揉一揉我的頭,這就是他顧惜和牧養我的方式。兒子結婚時,大哥從台北專程南下來參加結婚聚會。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嘿嘿!你看看,連國平的兒子都要娶媳婦了。』在他眼中,我好像一直都是五十多年前那一個物理不好的小妹。他常常跟別人這樣介紹我:『她是我的學生,我教過她物理。』

在召會中,吳大哥是相當受到大家敬重的,但他同時也是平易近人的。有一年,他開刀換腎,在醫院休養,我跟國瑞(復華弟兄的姊妹)一個在高雄,一個在新竹,正想試試看網路電話的多方通話,就說:『我們打給大哥好了,看看他在做什麼!』大哥接了,國瑞說:『嘿!大哥!』大哥一聽,就說:『喔,國瑞啊?』過幾秒,我說:『嘿!大哥!』他一聽,就說:『喔,國平啊?』『妳們倆在搞什麼啊?』其實他當時的身體狀況不好,需要休息,但是我們也不怕打擾他,因為他實在是易於親近的。

另有一次,他有事來高雄,那天下著大雨。他經過鳳山會所,看見我的弟兄便問:『國平呢?』弟兄回答:『她在家,沒有過來。』大哥說:『我來就是要看她的啊!』弟兄就打電話給我說:『衣服換一換,大哥要看妳,我回去接妳。』感謝主,雖然我不像弟兄們,比較有機會在各種不同的聚會或交通中遇見他,但他仍然在主裡記念我這個小妹。

二〇一八年底,得知他在飛往洛杉磯參加冬季訓練的飛機上心肌梗塞,我心裡著急得很,一直為他禱告。我在心裡說:『你千萬要好起來,回到台灣,我才能再見到你,抱抱你,你不能就這樣到主那裡去呀!』感謝主,主救了他。二〇一九年初,他順利回到台灣,我打電話給他。聽見他的聲音,我高興極了。同年四月,大哥的小兒子舉榮結婚。喜宴中,他走到我們這桌時,對我說:『好啦!抱一抱。』真是開心,我終於抱到大哥了,多麼難得的機會。

三月五日早晨六點,兒子告訴我說:『吳弟兄被主接走了。』我從床上跳了起來,由於太突然了,一時無法接受。心裡很是難過,但後來想想,大哥常說他睡不好覺,經常睡不著,這下子到主懷裡,可以好好睡他一大覺,其實也好。大哥再會了,我們要在主裡再相會。

高雄市召會 高胡國平姊妹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日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請問如何將照片和文字一起上傳? 提交見證的打字介面裡面都找不到插入照片的功能~謝謝您的回覆!

    管理員代發 

    姐妹您好,若是您在操作上有問題,可以直接將您的照片和見證文字直接來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直接幫您編輯上傳。造成您的不便還望您在愛裡赦免。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