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我讀高三那一年,我搬到了一會所弟兄之家,那是我接受吳弟兄牧養的開始。每天早晨吳弟兄總是會到舊二樓陪我們晨興,他常常在聚會中提出問題要我們回答。那時的我剛恢復召會生活沒有多久,一次他竟然點到我,要我回答但以書中關於希臘帝國在亞歷山大大帝死後分為那幾個國家。我憑著高中所學的歷史回答了他的問題,他連聲稱讚,甚至在之後幾次場合都提到這事。他的鼓勵對於當時年幼的我實為一大加強,使我產生了追求真理的渴慕。

2004年我在某地全時間服事,一次全召會主日聚會特別邀請他來交通。他提早到會場,看見我在招呼弟兄姊妹們佈置場地,又在聚會中操練領詩、釋放話語,就在會後鼓勵我說,『表現的不錯,要好好操練!』。又有一次,有機會開車載他,吳弟兄竟然當著許多弟兄們的面鼓勵我說,『杜敬仁長大了,竟然全時間了。不錯!不錯!』每一次他的鼓勵,都讓我看見他心裏面渴望青年人受成全、服事主的用心。

之後,我因著姊妹的留學暫停了服事,但當時年輕的我竟然沒有與兄長們充分交通就採取行動,成了一個擅離職守的人。沒有想到吳弟兄竟然在我搭機出國的那天早上打電話關心我,雖然我沒有接到那通電話,但單單聽到這件事,就讓我感動不已。一年半後,他在中調看到我,沒有一聲責備,只說了一句『你回來了阿!要不要到台北來學習?』這就是我們的兄長,總是對人存著盼望。

到了台北服事,因著年輕氣盛闖禍,不但沒有自知之明,還一狀告到吳弟兄那裏。吳弟兄忍著笑意,耐心開導著我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輕人,陪著我談了又談。又有一次,我一時興起想要徵求他同意作某件事,他不願意澆我冷水,只語重心長的說『你現在的服事很重要阿,要好好幹!不要胡思亂想。』吳弟兄就是這樣一次一次的陪著我們這些晚輩往前。

去年的一場大病,讓吳弟兄身體變得虛弱,不復見他以往的健壯,但是吳弟兄關心主恢復往前的的態度卻是越發堅強。當我們服事青少年專項的幾位弟兄去見他的面時,他一面接受人治療,一面囑咐我們要好好服事,做出一個新局面來。他甚至用世上的政局發展,鼓勵我們設大志、立大謀。這就是我們親愛的弟兄,一生忠信的活在主的託付裏,用他的話語和榜樣不斷地激勵著年輕人跟隨他的腳蹤服事主。他的人雖然到主那裏去了,但他留給我們的印象永不過去。但願在主前與他再見面時,不讓他失望。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