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小的時候還沒有兒童排的服事,我就混在大人的聚會裡長大。那時候讀的信息、看的視頻,經常出現一些弟兄們的身影。及至讀了大學,信息傳遞的及時,對於一些弟兄們的名字和服事才有進一步的瞭解,這些都是主恢復的中流砥柱,帶領時代的職事往前往深處去。大學畢業後,走了一圈世界,大小特會參加多數,和這些弟兄們有了一個物理空間的相處,那層隔著屏幕的距離才始打破。

吳弟兄當即就說「沒有問題」

吳弟兄當然是其中的一個。2015年的5月,我們在濟州島交通,為了工商相調的會務服事安排一些弟兄配搭,何其有幸我是其中之一。當時會場初定凱悅大酒店,價格合宜,只是會場大小限制了報名的人數。回來後我和某地召會通知報名人數的時候,他們直接說這麼幾個名額肯定不夠的。不想這個「不夠」很快就傳到了吳弟兄的耳中,吳弟兄當即就說「沒有問題」,這個標準的回答據說成了他的商標,足見弟兄肚量之大,任何要求在他這裡都「沒有問題」。

吳弟兄的「沒問題」,變成大家的「沒問題」

當然弟兄還說,會場我們可以再找嘛。於是我們十二位為了會場迫切代禱,聖靈差出當地一位弟兄,那天他沿著海邊走,來到一所提前試營業的新酒店。當他在大堂裡焦急的左顧右盼,一位年輕的侍應生迎面走來。弟兄告訴他,我們是基督徒,要有一次聚會,你們的會場很好,但是價格太貴。不想年輕人說,這個沒問題,我可以去問問看。誰曾知道,這個年輕人竟是酒店老闆的兒子,他這一談,價格便合乎使用。感謝主,吳弟兄的「沒問題」,變成年輕人的「沒問題」,當然大家聚會報名也就「沒問題」了。聖經說基督和祂的十字架是一切難處的解答,當我們仰望祂,天上的窗戶都要為我們開啓。吳弟兄的「沒問題」,把我們這些有問題的人帶到基督裡,祂就應允解答了。何其有幸,吳弟兄在我們的交通中做了引路人。

吳弟兄言簡意賅,卻掀起陣陣高潮

那一年的工商相調,聖靈的火燒的非常之高,把世界遊蕩的工商弟兄燒到坐立不安,把我這樣大小聚會參加多數的老基督徒燒到脂油脫落,我們痛痛快快的流淚,眼目的視力反而恢復了。碩大的酒店,我們只看到大堂裡會場中頭頂上的彩旗標幅,這些都提醒我們,聖靈的自由在這裡毫無阻礙。當然吳弟兄也在這個會場中,他的發表言簡意賅,卻可以掀起陣陣高潮。他是報好消息的那個人,那一年有了人生奧秘三十個字的首發,那一年我們祈求受浸50位,主卻答應了51位。吳弟兄總是這樣於細微之處發出沈重之音,正如他的步履蹣跚,卻是每一步扎扎實實。

從頭到腳,如黑門的甘露,澆得淋灕盡致

每一次工商相調或是事奉交通,吳弟兄能來則來,盡心竭力扶持安慰。這是創新的專項。吳弟兄和其他弟兄們的勉勵是最好的遮蓋。到了2017年,主給我們看見,需要再做一件新事,就是遊學壯年班。李弟兄當年提議青年人全時間訓練是個新事,後來有了壯年班訓練也是新事,我想說遊學壯年班也是這末後時代裡不多的新事之一。這些在世界裡打拼的工商浪子,回到父家,父親除了以嘴親子,定當宰殺牛羊以饗飢餓。遊學壯年班正是為這些空腹的浪子準備的,這是一項拿細耳人的服事,全時間的正門沒有,就為我們開了活力遊學的邊門。開學和畢業兩周參加現地的訓練外,其他時間就在天南地北的活力排裡已經線上完成。

吳弟兄親自駕著車,訪問召會

都說網絡無界限,這些都為我們使用,成為最好的工具之一。何其有幸我成為第一期的學員,在這半生中,我終於也可以說我是受過訓練的了。遊學壯年班開始之後,湧現了數不清的感人見證,在信基大樓的福音聚會甚至都成為佳話,這是神的恩典和憐憫。在8月份的福音開展中,吳弟兄親自駕著車,帶學員從台中到高雄,訪問召會。而我們每一個學員的畢業證書上,都是吳弟兄親筆簽名的見證。這是什麼樣的異象和啓示,讓吳弟兄和其他弟兄們有了這樣的看見和創舉,從頭到腳,如黑門的甘露,澆得淋灕盡致。感謝神,祂答應了何等的大事!

吳弟兄做了絕佳的榜樣,謙和大度

在舊約,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因為這民頑梗,摩西擔當的不耐煩了。但是神卻為他做見證,「摩西這人極其謙和,勝過地上的眾人」。在這份恢復的職事中,領頭的人何其不是如此呢?他們要為自己站住,更是要為全群謹慎。吳弟兄做了絕佳的榜樣,謙和大度,「沒有問題」。同時,吳弟兄更是有啓示和創見,在身體的交通裡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往前,向下扎根,向上生長!

主耶穌啊,我們都愛你的顯現

保羅在米利都抱著以弗所弟兄們的頸項,熱切的親嘴,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鄭重見證神恩典的福音」。這句話也成了吳弟兄的寫照,成了我們一生的激勵。保羅還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主耶穌啊,我們都愛你的顯現,盼望早日同吳弟兄還有眾聖徒,與你一同相見在榮耀裡,哈利路亞!

(ZJ Cheng)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