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十三36:大衛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他那一代的人,就睡了。

腓三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驚聞吳有成弟兄離世,正值全世界受瘟疫、地震、蝗蟲、火災等困擾之日。種種徵兆顯明,主再來的日子實在是近了,這也是弟兄一再交通的——主來的日子近了。

弟兄在神的旨意裡打了那美好的仗,就睡了。他真是主的僕人的典範,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一代的人,安息在主的懷裡。

 一個人可以為著神的旨意且在神的旨意中活著,多好!可以活出新耶路撒冷,作出新耶路撒冷,多高!可以活在當下聯於永恆,多值!所有服事的人,所有服事的事,都必將成為永世裡的記念。主記念、人記念、服事的點點滴滴都是記念。

在服事上要忠信精明

對吳弟兄的深刻記憶要從五、六年前說起。那個時候吳弟兄身體已經不好,但他堅持每年來SZ一次,就這樣陸續來了四、五次。他那麼忙,但對SZ召會仍很有負擔。每次來,都會勸勉並囑託弟兄們,一定要在服事上忠信精明。

 記得最近的一次,他訪問SZ召會,特別談到了一些服事的剛強見證。

他說,召會的弟兄要忠信,還要精明,作神忠信精明的好管家。要重點做好三項服事:一是把召會中的人服事出來,二把召會中的財物服事出來,三是把召會的行政服事出來。

 關於把人服事出來,吳弟兄交通到那些開展的弟兄們如何把自己擺進去,如何受主的差遣,如何實際的忠信為主活。他們服事到哪裡去都不會叫苦,而且很勞苦,因此,沒有收割的地方都有收割了。

 關於把財物服事出來,就是服事的弟兄要「能」把人從財物的霸佔中拯救出來,聯於神的經綸。這要借著把基督服事給人,也要借著弟兄們在人身上勞苦經營。

關於把召會的行政服事出來,是神在召會中有經綸,有管治,有供應,有建造,有配搭,需要有召會的架構,有召會的治理,需要弟兄們聯於神的經綸,有屬天的智慧。

服事上要異象清楚

吳弟兄每一次都和我們說,主來的日子很近很近了。要我們一定要勞苦忠信的服事。他在服事上,在愛心上,在勞苦上,在主的話上,在配搭上,特別在召會的核心服事上,都鼓勵我們。每次交通後,召會的弟兄們都從他那裡得到很多的供應,很多的幫助。

他說,要走主的道路,就需要有異象,有看見;需要在新約的職事裡,把我們的生命擺上,今天,我們都要看見這個承繼以往、夠上時代、集大成的異象,都要走在時代的職事裡,成為一個蒙恩的人。

他真是服事上的榜樣

吳弟兄身體那麼不好,卻還那麼忙碌,拼上全人,他真是主僕人的榜樣,有一個殉道者的靈在他裡面。一方面是主的恩典,另一方面卻是主的榮耀!

吳弟兄的勞苦,讓我們看到神確實能在這個世代,在一個愛祂的人身上能做什麼、要做什麼、能做成什麼!

他沒有顧到他的累,如果顧到自己,他會停止他匆匆的腳步。他與主同工,忠信地擺上他那份,每一天都像是和時間賽跑,赤忠忘生死,完全奉獻自己,為神的經綸花費。這不由得讓我想起大本詩歌462首:

十字架的道路要犧牲,要將一切獻於神,

將一切放在死的祭壇上面,火才在這裡顯現,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

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對神你是否全貞?

 吳弟兄是這樣的榜樣,一直勉勵我們向前;求主將激勵吳弟兄的靈也放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一生也能夠配得上這份職事的榮光,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

(GD Yao)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