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吳弟兄交通,你可以感受到的,是生命的流通,與他寬廣的心。

吳弟兄在換腎吃免疫抑制劑與之後洗腎的過程,他的免疫力比較低,容易出現一些皮膚的病狀,常常李金科弟兄會告訴我關於吳弟兄的狀況。我每每去看吳弟兄並拿藥膏給他,總覺得好像我去關心他,事實上他關心我們,比我們的關心大太多了。常常藉由一些經歷的分享,激勵我們愛主,他曾提到他父親早年中風,雖然母親在為難之下努力扶養他們兄弟姊妹,但仍每天喜樂的過教會生活,也把他們兄弟姊妹養大了,他說回頭看是主把他們養大,雖然吳弟兄經歷了中風,高血壓,換腎,洗腎,他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感謝主我還活著,很多比我年輕的都見主了,我還可以在這裡愛主服事主,這是很榮耀的。這段的分享很激勵我們。

雖然身體有很多疾患,我們都看到吳弟兄為著召會的付出,一開始以為他好像只忙教會,但有機會聽她說說在教養的事上,雖然他很忙,細說二兒子從小時候到送出國的種種點點滴滴,可以看出吳弟兄對小孩的愛。我們聽完後都很被供應,知道每一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他對每一種景況的接納度量很大,且會針對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建議,但唯一不變的是他裡面從主來的愛。

吳弟兄與我們在一會所同一區聚會,生前的最後一個主日,看得出他非常的不舒服,血壓低頭暈,站不起來,可是他仍然操練靈,他為主說話,操練靈勝過身體的不舒服,實在非常令人感動。

何文藻弟兄

 

 

一九九五年,我進入大學就讀,在台北一會所過召會生活,一轉眼度過了二十五個年頭,從學生時代開始認識吳有成弟兄,但並沒有太多交集。

一直到大學畢業參加訓練開始,才與吳弟兄有比較多的接觸和認識、結訓之後進入職場、步入家庭,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他總是適時安慰鼓勵加強。我結婚的時候,他二話不說為我們預備了一個很棒的飯店套房(我們想要省錢,但他總是為我們顧到父母的感覺) 。結婚聚會和婚宴,更是一路扶持,從早到晚,他和吳師母是全程參與。好多年前和弟兄到南加州參加夏季訓練,他百忙之中,無論如何都要請我們吃飯,結果他有事奉交通,沒有辦法親自來,特別交代兒子媳婦,一定要接待我們。

之於我,與其說他是負責弟兄,更多的時候他更像是慈祥和勸勉的父親,吳弟兄肩頭上揹著眾召會的負擔,但他對我們卻是一位親近隨和的長者,關心我們的小孩、工作、生活等等…最後一次和他聊天。他特別提到做父母的不是只負責給小孩物質上的供應,需要陪伴,不然不知不覺他們長大了,也會有自己的生活…。

回憶這些年,他是一位寬大、睿智又有彈性的長者。他的說話,讓我們覺得跟隨主可實行,他的同在讓我們覺得”沒有問題”,在弟兄身上看到了愛主之人的榜樣,活出了腓立比書中的真實、莊重、公義,純潔、可愛和美名。如今他到主那裡去了,卻一直活在我們心中。

何劉耐翔姊妹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