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113051239.jpg

一如往常熟悉的辦公室,隱隱約約總感覺,
那個熟悉『咚!咚!咚!』的腳步聲隨時都會響起…..
但我知道…..這熟悉的聲音,已經成為回憶了。

嗯~還從來沒有個長輩離世會這樣….您是第一位…
讓我想著想著就紅了眼眶…又想著想著破涕為笑…

雖然因為家住高雄,加上年齡的差距,
小時候幾乎是沒有機會見過吳弟兄本人,
然而時不時會聽見爹娘述說著他們所認識的『吳大哥』,
即使是聽過的故事,每每聽仍是覺得津津有味,
心中不免盼望著有朝一日能見見本尊。

隨著年齡漸長,開始在召會生活中有些配搭服事,
才漸漸得知這位爹娘口中的大哥,他的服事是多麼的不簡單,
歷經三次中風都沒倒下,不免在心中起了尊敬的心,
對我來說,他就像大伯伯一樣的存在。

直到北上參加了訓練,偶爾會瞧見吳弟兄的身影,只要遠遠看著就覺得很穩妥、很踏實…不用聽您說:『沒有問題。』就感覺已經沒有任何問題了!

看著您和前面弟兄們竭力勞苦,不顧自己性命服事的榜樣,讓我在第二年快結束訓練的一次午禱中,哭著流淚把自己奉獻給主,願意一生走全時間服事主的路…雖然我是小姊妹,也很不完全…但是我奉獻自己…當沒有人接下棒子的時候…我願意把自己的肩膀擺出來,走這條道路。那時我和主耶穌說:除非弟兄們找我交通,要我從全時間的行列中退下來…不然這條路,我是走定了。(也許看似年幼狂語…但至少緊緊竭力跟隨這分職事的態度…是很堅定的。)

沒想到在服事進入第三年時,還真的有弟兄把我找去交通…這位弟兄不是別人,正是吳弟兄…原本以為像我這種小蘿蔔頭,您應該不太熟悉,也不太有可能會近距離的接觸,卻沒想到會來找我交通,問我願不願意到書房服事…真是受寵若驚…能近距離與您配搭服事,真是主的憐憫和恩典。

我曾聽過一些弟兄們在一些信息裏交通過:『主的恢復是榜樣的恢復。』現在想想…好像真是如此…正如詩歌『一件美事』所說的…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我們獻上一切。我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

您的的確確是一個緊緊跟隨職事,愛主,愛聖徒的好榜樣。

林後一4:『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在這段經文的註解說,『我們必須先經歷神的安慰,然後纔能用所經歷於神的這安慰,去安慰別人。…[新約的]職事是由對基督之豐富的經歷,經過受苦、消耗的壓力、以及十字架殺死的工作而構成、產生並形成的。這卷書描繪一個模型、榜樣,給我們看見十字架的殺死如何作工,基督如何作到我們裏面,以及我們如何成為基督的彰顯。這些構成了基督的眾執事,並產生為著神新約的職事。』

嗯~雖然仍有許多的不捨…也有許多的虧欠…
但看著這分職事在您身上所經過的一切,
無遺是將您構成為基督的眾執事之一,
成為我們繼續奔跑前面賽程的美好榜樣。

我信您這美好榜樣的好土,
將來會開滿許多永遠開放不已的生命紅花(參詩337。)

謝謝您讓我愛上書房這個大家庭…
您熟悉的腳步聲…幽默的問候…竭力不顧性命的服事…
還有若隱若現會看著我們電腦螢幕的身影…
都深深烙印在我心裏…
我想…繼續努力把手邊的工作盡量作到最好…
就是最能讓您放心的事了…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