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見吳弟兄過世的消息,不僅聽見也看見許多聖徒為他的見證,這段時間許多和吳弟兄配搭的點滴,不斷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並藉著這些回憶,使我從弟兄的榜樣中,得著許多屬靈的學習和幫助。

年輕時,只覺得吳弟兄在事務服事上很有一分。然而越在配搭中,就越看見他在這份職事上的忠信,並運用他的恩賜來執行並配合職事的負擔。當我從俄國開展回台,當時台島眾召會還在背叛風波的影響之下,看見吳弟兄智慧的鼓勵同工弟兄們參加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回來之後藉著全台或區域的集調,帶領眾聖徒一同進入相同的說話中,使主能平安的帶領台灣的眾召會度過風波的影響,甚至帶進空前的同心合意。過程中雖有許多對這樣帶領消極的說話,但今天台島的光景,實在應證他的忠信和智慧。

有三年時間在訓練中心服事,與弟兄有更近的配搭。每次訓練中心想換什麼器材或設施,吳弟兄都是先看書房有沒有舊的可以拿來用。我常覺得他對許多國家或召會的需要都非常慷慨,對自己人卻很苛刻。慢慢就能珍賞並發現,就是這種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性格和度量,使眾召會都能向他敞開,並接受他的服事,因為他是一位肯給人的人。

吳弟兄不僅有屬靈的眼光,也滿了人生的閱歷。在一次和他在外地配搭服事當地的訓練時,和他說到家中孩子們的狀況。他以他自己家的經歷來鼓勵我,也給我一些非常有幫助的指導,使我們家在主的保守中,情形就越來越好。非常感念他對我的牧養。

回台灣服事之後,每三到五年,吳弟兄就會和我交通要動到別的地方來服事。雖然許多時候裡面會覺得不太公平,別的同工都不需要動得這麼頻繁,為什麼我們家需要這樣頻繁的調動。我雖然不清楚吳弟兄裡面的考量,但今天我非常感謝他,給我這麼多機會到不同的地方學習配搭,擴大了我的度量,讓我有許多不同的學習,並能在各地方享受身體的豐富和供應。

吳弟兄的服事,轉了我許多服事主的觀念,讓我對召會的服事有平衡的看見和不同的學習。相信他的榜樣,不僅對我個人,對眾召會都能留下深遠的影響。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