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南加州弟兄電郵,鼓勵我們為3月26日,吳有成弟兄的安葬聚會寫點見證。在主前覺得這或許也是美事,叫神得榮耀,叫年輕聖徒們得造就。

上世紀八十年代就認識吳弟兄,但是算得上一同配搭,是由二千年開始。照我多年對弟兄的觀察,除了不少兄姐所做見證、所提到的之外,或許可以加上以下數點。

有問,為什麼八十年代初,李常受、張湘澤二位兄長,會從衆多弟兄們當中,請吳弟兄出來服事?照我看,我們的弟兄有一個特徵,是十分寶貝的,就是「心」相當清潔。凡事不會為了自己有什麼考量,單純地以神的事為念。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太5:8),就是看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的所做。吳弟兄對神、對人、對事,都是乾淨的,是一個「手潔心清」的人(詩24:4)。

第二,神還賜了給我們的弟兄非常寶貝的辨識力,甚至可以說是非凡的。他對屬靈、屬世的事,都能洞察。他不只對事如此,對人也是如此,是一個不容易被欺騙的人。「我身睡臥,我心卻醒」(歌5:2),這話照字面來看,也是很多人都在弟兄身上看到的事實。

弟兄話語不多,卻是一個非常懂得聽話的人。正如「主工人的性格」一書所言,吳弟兄很容易聽懂別人所説的;別人所沒有説出來的,他也往往聽到了。這就叫我們知道,他是一個不主觀,裏面安靜而淸明的人,這是何等的寶貴!吳弟兄不只能聽,還是一個願意放下己見,學習配搭的人。

最後,我願意在不少人已經説過的一些話上,加上一點。吳弟兄每年七次,把台灣的同工們,以及為數不少的聖徒們帶到美國,參加訓練與特會,從而保守了主恢復裏兩大板塊的一。若是沒有了這一個近乎「瘋狂」的負擔與行動,主的恢復真的不知道今天會是怎樣的一個光景。為此,我們感謝神的恩典與保守,感謝李常受兄長離世前的囑咐,以及我們親愛的吳弟兄之忠信。

「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為忠信」(林前4:2)。在這一件事上,我們的弟兄是做到了。但願主記念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也像吳弟兄一樣,那日在主的審判台前,被顯為忠信。阿們。

陳啟宗謹書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2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