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眾召會帶進這分時代職事的說話裏

早在二十年前,台灣眾召會一面寶貴主藉時代的職事,以生命讀經的方式,將聖經逐卷一一解開;但在當時的實行上,我們仍非常看重地方召會的需要。雖然李弟兄說到地方召會不過是『手續』,基督的身體才是『目標』,但實際的光景乃是–各地方召會在晨興的進入上,仍是按著各自的需要,選擇追求相關的書卷或書報。

因著吳弟兄在書房服事,藉著每年冬、夏季訓練,先是生命讀經,後是結晶讀經,全台眾召會逐漸地進入同一道水流裏。逐漸地,每年的春長老訓練後,就在中調舉行全台弟兄事奉相調,三個梯次約有近二千位弟兄參加;每年秋長老訓練後,接著就有全台姊妹集調,也有近四千位姊妹參加;藉此,眾召會也就自然的進入一個進度和追求裏。接著,又加上每年的國殤節、感恩節特會,相調弟兄們在主面前尋求應時的負擔和說話,眾同工和眾召會藉著相調的進入職事的說話,加上禱研背講,就把這水流由中心到圓周,把身體的流引進眾地方召會裏。

值得一提的是,每三年一次在台北舉行的國際華語特會,總是吸引數千位海外聖徒踴躍參與,不但將全球眾召會帶進同一道生命的水流中,更使基督身體與一個新人的實際得著具體的展現。

他把眾同工藉著相調,引進職事的說話裏,帶進基督身體的一

這是主給吳弟兄的智慧,他把全台分成十六個照顧大區,找出照顧的弟兄們。每年按時、定期、不定期、有需要就召聚在一起,藉著多面、多方的相調,把我們從地方的界限調出來,使我們失去區別,調進身體的負擔。不僅進入的話是一個,就連新路的實行也是同一個方向和目標。

藉著『全台青年得一萬』,這十二年下來,儘管我們仍未達到目標,但堅定持續、研討改進、同心合意仍是我們所遵行的原則。慢慢也就能領會李弟兄所說,相調是要出代價的。這代價不光是時間、財務、精神、體力,更是要放下手邊事,為著身體的需要擺上去。在這一點上,吳弟兄確實給我們立下了最好的榜樣。他多年來從不缺席一年七次的聚集,直到去年,身體狀況不佳,經弟兄們力勸,他才願意放下,但他多年所立下忠信殷勤、緊緊跟隨的榜樣,已深植在我們眾人的心裏。

他最後的勸勉

吳弟兄在今年二月七日春季全台同工聚會中,末了總結的話:他鼓勵年青的全時間者,要抓住機會赴海外開展,藉著諸多的環境和患難,經歷主的保守,人也受到成全。他也勸勉聖徒們,在召會生活中能服事主,都是主的憐憫;總要學習背負擔子、接受託付;要有裝備、有供應,在召會中被成全,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他最後的身影

看到基督教論壇報登出一張吳弟兄在聚會中累了、倦了、睡著了的側照,內心有說不出的不捨與感傷。這是我多次目睹他在聚會中,看他帶著疲憊的身子,坐在椅子上,累了,倦了…看見這張照片,睹物傷情,內心愴然…他行完主所量給的行程,他跑盡了當跑的賽程,他忠信的盡職到最後一刻…。

(新竹市召會 邱賢德於2020.03.20)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4 月 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