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進到召會生活後,漸漸知道吳有成弟兄這個名字。

最初對他的印象,只知道他是調度全台召會的人,擔負重任。聽服事者說過,吳弟兄很會看人,心中記得每個人的特性,總是知道一個人最合適的位子。

真正接觸吳弟兄是快要結婚時。當時弟兄和我告訴楊柳芳弟兄,我們打算一天後在家中客廳舉行小型結婚儀式,楊弟兄和吳弟兄交通了這事,然後我們便被告知「吳弟兄要找你們交通」。

還記得和吳弟兄交通之前,我忐忑不安,不知道吳弟兄會說什麼。

因為緊張的感覺太強烈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去找吳弟兄前所吃的晚餐中,有一道菜是鹹蛋苦瓜。

交通時,吳弟兄開頭就說:「我給你們一個建議,辦在會所,這樣對姊妹比較好。」

然後他就打電話給劉天元弟兄。那時正是錄影訓練期間,晚上還有人在聚會,但劉弟兄聽到是一天後就要辦結婚聚會,對於消息的傳達和可能參與的人數,可能也覺得很為難。

不過吳弟兄在電話中說:「你就宣布吧!」

接下來,就是會所福音書房幫忙印結婚聚會單張,有弟兄主動買花,有姊妹負責司琴,然後我們真的就在隔天,在一會所舉行了結婚聚會。

翟兆平弟兄主持時說,這個聚會在兩天前是沒有的。

當天到的人多到小會場坐不下,吳弟兄說: 「早知道我們就開大會場了。」

結婚當天,吳弟兄出席了我們辦在家中為了我婆婆的聚會,也親自開車送我父母到一會所。他這種把別人家的事當自己家的事的服事,我永生難忘。

任何場合,只要吳弟兄在,就讓人覺得安心,他雖是日理萬機的負責弟兄,卻低微俯就地服事人。

我婆婆安息聚會前一晚,我們在會所準備時,吳弟兄又出現了。對於這種忙碌的弟兄,我都是不敢主動去說什麼的,深怕打擾他。

吳弟兄走過來對我說:「妳寫的見證很好。」

他的話簡單而溫暖,他給弟兄姊妹的感覺,就像大哥或父親一樣。我婆婆的安息聚會,他也全程出席並做了總結。

當他在會所看到我公公,都會主動問候。有一次,我帶著孩子在電梯遇到他,他也問候我們的情況。幾天後,卻聽說他因為膽的問題進了醫院,我才想起那天看到他的時候,他的臉色很黃。

往往遇到吳弟兄,正想著要說什麼時,他就已經先說話了。他腦中像是有一個無限大的檔案庫,他知道人的情形。

搬到台東後,偶爾會有弟兄外出聚會回來後告訴我們,吳弟兄問候關心我們。每隔一陣子,我回台北就會去看吳弟兄的姊姊馨蘭阿姨。我一直以為再見到吳弟兄的機會很多。我知道他心裡希望我們長大,我也一直想著,回到台北我要告訴他我們回來了。沒想到還來不及跟他說,主就將他接走。

也許主在收集得勝者,吳弟兄跟主在一起還是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希望我們所做的,不會讓他失望。吳弟兄,我們永遠懷念你。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