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吳弟兄開始近距離的接觸是從2011年,我們的家到了一會所一同配搭服事了一年,那時我們剛有了第一個孩子。

記得當時,吳弟兄與一位姊妹說,讓那位姊妹把年齡與我老大相仿的孩子交給我,讓我一同照顧,好讓姊妹能專心的工作。我心裡想,「為什麼讓我幫她照顧孩子,她去工作賺錢呢?」我連禱告問主都沒有,就拒絕了這件事。現在想想,吳弟兄就是一位父親,關心著我們的生活需要,希望我能夠帶著孩子,好好過召會生活,也能夠有些收入。

2014年我們一家四口搬到了海外,那時,因為裡頭有個負擔要能自給自足,好能照著主的負擔長久留下來。於是,經過我弟兄的同意,我就寫了一則訊息,詢問吳弟兄,是否可以經營一些買賣生意,吳弟兄回答,「沒有問題」。

2015年,我們遷移到另一個國家。那一年,我開始了所謂的在職生活。但我總是在每一個新的決定前,學著與吳弟兄交通,吳弟兄也總是抽空,簡短的回應我的重大決定。

2014年到2018年我們在海外時,是我能夠與吳弟兄最密切交通的時期,說密切也只是一年一次,從海外返回台灣時,終於能夠到信基大樓,與吳弟兄一同坐在他的辦公室內,聽著我弟兄向著吳弟兄報告開展近況,還有吳弟兄總是的問候,「你們還好吧?還活得下去吧?」當我們笑笑著回答,「還好阿!還活得下去。」接著,吳弟兄就會說,「還活得下去,那好吧!就繼續留吧!」

每一次的交通中,吳弟兄也關心我的工作,是否有夠用的利潤,時間與收入是否成對的比例。

20195月,我們回到台灣定居。那一次,是最後一次與吳弟兄長時間的交通。吳弟兄的鼓勵中,說著召會生活中很實際會遇到的事,鼓勵我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最後,當我問到他,回來台灣後,對我有沒有什麼勉勵?他說,「好好過召會生活吧!」

吳弟兄,謝謝您為父的愛,您的關切總是沒有壓力而實際。我也和很多的弟兄姊妹一樣,想到再也無法聽到您又好笑又簡短的問候語,再也不能見到您在第一排閉目養神,再也不能告訴您,我心中的總總夢想,眼淚就會不停地流下來。

但是,我們也告訴您,我們這一代會繼續好好的服事主,好好的過召會生活,每一天好好的活神人生活。

親愛的吳弟兄,我們那日再相見!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