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弟兄的時間多半在台北或全球各地服事, 而我在宜蘭工作與服事,和他的近身接觸的機會不多,但每次的接觸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並得到他的供應與餵養 .

1993年國際華語新春特會的行前交通 ,或許是因著前一年有墜機事件,他交通完,最後講了一句話:『大家放心,有我們這些神兒女在 ,飛機就掉不下來。』感謝主,他的話有分量且頗能安定人心.

1994年國際華語新春特會,台灣去了將近五百位聖徒,分為八個隊,行程都交給美國當地的旅行社規劃。我們一家四口都去 , 選了加州隊,由加州往北去, 經過優勝美地 、大峽谷 ,往北到拉斯維加斯,快到時有人就問吳弟兄,我們基督徒為甚麼來這個地方? 吳弟兄說, 讓你們看看甚麼叫做世界,大家頓時靜默無聲。

行程回頭的時候,到了舊金山,有一站是要坐船的,而坐船的費用是要自付的。大家都上船了, 吳弟兄看我們一家都沒上去,他就問我,怎麼不上去呢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說了,全家都來花費很大哦!去去去 !強有力的手臂就把我們推上船去。一面慚愧,怎好要弟兄為我們付費?一面我們全家的心都被他溫暖了。

2002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在巴西,因著配合巴西貝殼大會所的起啟用,提前在九月舉行。印象很深刻,那一年的中秋夜是在亞馬遜河的船上度過的,第二天早上起來, 大家很自然的就近幾個人幾個人的交通。剛好吳弟兄就在我附近,我就走過去聽他們交通。 一位30多歲的年輕弟兄就問了很尖銳的問題,他說台灣某處召會很特別,平時似乎都不跟眾召會交通。吳弟兄說,那處召會沒有問題, 我們都是喝一個奶水長大的,他們的負責弟兄和我常有交通,那位弟兄又問那朱弟兄呢 ?吳弟兄回答 ,朱弟兄也沒有問題, 我們也都是喝一樣奶水長大的。朱弟兄是這樣,舉例來說:“像我,若在一個合唱團裡,我若多用點力氣 ,就會突出”。朱弟兄就是這樣,只是朱弟兄對李弟兄晚期的職事是比較沒有進入,如此而已。那是2002 年吳弟兄的交通。

2017年蘇澳新會所落成,還有宜蘭縣有二處召會要加負責弟兄,請吳弟兄來,早上在宜蘭進士會所聚會,中午吃完飯 ,就往一個弟兄家去,想讓他休息一下再去蘇澳會所。我帶路,等到經過羅東高工(他服務過一年的學校),我一個疏忽 ,車轉彎時轉錯了一個路口,繞了一大段路,我很慚愧的說,真抱歉,多繞了一些路! 當時看起來很疲累的他竟然說,沒問題,我喜歡!哇! 頓時我的心馬上就被他溫暖,弟兄真會顧惜人。

另外還有幾次到信基大樓找吳弟兄交通,每次都很得幫助、被牧養、得堅固並被擴大,因為弟兄是一個大的人,就像長老治會中李弟兄所說, 一個作長老的人 ,第一項的資格,就是要一個有寬大的心;一個治理神百姓的人, 最需要有智慧,但智慧的秘訣乃是在於心地寬大。在吳弟兄身上就看見這樣的好榜樣。感謝主,將這樣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賜給祂的身體!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文中更正一個錯誤
2020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應更正為 2002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