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學生時代,就聽過吳有成弟兄在特會中釋放信息!

數十年如一日,他都是忠信的在神的家中服事,隨時都將神家中的豐富預備好,以接納在外漂泊流浪的家人!

2015年5月底,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在家中意外受傷,入住台北榮總,我去看望他;他知道我是基督徒,所以請我為他禱告。在禱告中,我引用了希伯來書四16的經節:『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禱告完,他告訴我,他也是基督徒,只是已經四十年沒有聚會了!希望出院後能恢復聚會!

尹弟兄順利出院了,想恢聚會,但他不記得四十年前在那裡聚會!因為台北巿召會第一會所距離他家最近,我就約他一起去主日聚會;其實,我自己已經幾十年沒去過一會所了。

2015年6月21日,我帶著尹弟兄去一會所參加主日聚會時,吳有成弟兄就坐在會中!他和另外兩三位高中時期一起聚會的弟兄們遠遠看見尹弟兄,就立即立起來熱情的接待尹衍樑弟兄回家!

原來,尹衍樑弟兄和吳有成弟兄是成功高中夜間部的同學,那時他們已開始每週學生聚會;尹弟兄大學畢業後停止聚會,在世界流浪了快半個世紀!這一幕真實的浪子回頭的故事,令我感動萬分!永難忘懷!

後來吳弟兄開始洗腎了,仍然在神的家中,並持續飛往世界各地的召會服事眾弟兄姊妹!

2019年2月,吳弟兄在飛機上突發ST節上升心肌梗塞(STEMI),因為心因性休克而昏厥,在飛機上開始急救!飛機降落後緊急送往最近的醫學中心急診,急救、插管、緊急裝了兩根支架、裝了葉克膜後,病情快速穩定。他醒過來了,卻完全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什麼痛苦!出院後,吳弟兄的心臟方面沒有症狀!不喘,也沒胸悶,他的心臟功能甚至比發病前還更好!真是奇蹟!

吳弟兄全身的血管,包括腦血管,心臟的血管,和下肢的血管,都有嚴重的狹窄。然而,多次的中風、心肌梗塞、下肢跛行以及近幾年常規的洗腎,都不能阻止他繼續事奉主,為弟兄姊妹勞苦!

不知不覺,距離上回的心肌梗塞和休克,已經超過一年了! 真是奇蹟!

最近,吳弟兄的血壓偏低;2020年2月29日,我打電話關心,他正在洗賢,血壓很低;但他說,心臟還好,不會喘,不會胸痛,也沒有胸悶!

2020年3月4日,吳弟兄洗完腎後,就去信基大樓服事,傍晚因為低血壓,倦累,弟兄們力勸他當晚住進台北榮總,結果心電圖和抽血檢查疑似又發生了心肌梗塞,正準備轉入加護病房時,突然心跳停止,經過三次急救後,於3月5日凌晨3時54分安息主懷!

吳弟兄是得勝者,沒有痛苦地被主快速接走,歇了的工,他是神的見證人,是我們的雲彩,願主剛強我們!

主內陳震寰弟兄敬筆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我有兩張照片,應如何上傳?是否可以與文章放在一起?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