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12:1-2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

有成弟兄實在是主忠信的奴僕和望斷耶穌的見證人。

我與弟兄的相識開始於他的家人,吳弟兄一家兄弟姊妹多人,各個愛主服事主,真是一門忠烈。他們望斷主,以愛主為喜樂,服事主為生活,緊緊跟隨職事,以建造召會為目標。他的小妹吳允蘭是我學妹,單純愛主,我結婚時曾贈予她母親製作的禱告墊,鼓勵我多以禱告服事主。他的弟弟吳復華在台中服役時我正在大學求學期間,他是個強暴進入神國的人,是我的榜樣。來到美國後在新澤西州,又與他的二弟吳福臨弟兄一同服事,多受成全,經由這些關係,我慢慢開始與有成弟兄有直接間接的接觸。

藉著主在新澤西州聖靈的帶領,興起對國內學人學者的工作,其中經過文字工作繁簡轉換為著在國內真理的推廣,有成弟兄從始至今都在其中扶持關切。

有成弟兄有敏鋭的屬靈鑒別力,知道聖靈行動的方向。縱使書房事務繁多及台灣衆召會的服事上日理萬機,仍不辭千里勞苦,自2003到2015有13年之久,年年到新澤西州扶持供應,費財費力費時,沒有真實對基督身體的負擔和看見是作不出來的。

有成弟兄在召會服事上擔負極大的責任及事務服事,繁忙中卻是平易近人,謙讓宜人,從不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每年在北美冬夏季訓練為了幫助聖徒進入禱研背講的負擔,使北美華語聖徒能在訓練中拿到綱目帶經文的材料及時進入追求,弟兄親自安排服事分糧,在有限時間內自印刷出版上飛機,再搬運到各地,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真理推廣服事,沒有弟兄及衆人配搭服事,實在可求不可得。此外在許多服事上的難處和不可能,也常在弟兄幾句話的交通中就解決了。這不僅是因為弟兄在服事上有擔當有忠信,更是衆服事者對在弟兄身上人性彰顯神性的信託。

由於身處美國,多次看到弟兄時,常是弟兄越洋赴美由台灣趕來參加交通的時候,弟兄雖然人在美國已到晚上休息的時間,仍要交通處理在異地不同時段的事務,在美國交通聚會結束後,不顧時差,立即馬不停蹄又趕回台灣為著衆召會中的推廣交通。陳實弟兄也特在已過冬季訓練中感謝台灣衆同工在已過幾十年一年七次在跟隨職事上同心合意的參與和扶持。仍記得多年前在已過的成全交通聚會中,看見有成弟兄不免因時差及體力關係,在聚會中打瞌睡的情景(他不易安睡,因常有人在夜間從各地指定找他交通,衆召會的難處常背在他心上),驚奇的卻是弟兄總能在甦醒後立即接上交通的重點,不僅分享而且加強弟兄的交通,徬彿在睡夢中依然與弟兄們在交通是一,這常是我們的笑談,這表明弟兄對話語負擔上的進入,身體雖然軟弱,靈裡卻是儆醒,叫人不得不佩服。

弟兄由於多年在衆服事上的勞苦,身體上失調經歷了換腎洗腎之苦,我因母親洗腎26年深知洗腎病人在生理上的不適及情緒上的起伏不定,常常一點小事便容易煩燥,我驚奇在接觸弟兄身上,忙碌的作息中顯出的復活大能,在如此的景況中仍能服事主,喜樂榮耀地供應生命。

在推廣李弟兄文集的一次交通中,我又看見有成弟兄大病初癒後仍不顧一切,花費一千多美金的機票自台灣赴美國加州Cerritos 召會只為了十多分鐘的職事負擔交通,我似乎感覺弟兄應該休息並顧到自己為了主走更長的路,但我確實在那天看到一幅圖畫:是馬利亞打破香膏的枉費;是得勝者男孩子,那雖至於死也不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執著,更是弟兄身上對作為一個職事推廣者的構成和那「捨我其誰」的肯定。

我懷念弟兄,心疼這個活榜樣短暫的離去,惋惜衆召會在交通上的損失,主已經讓弟兄真的安息在祂的懷裡了。弟兄已經跑盡了他的賽程,我求主安慰並記念他的家人,深願感動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我們仍要繼續奔跑這樣的賽程,愛主愛召會,跟隨職事,建造基督的身體。

新澤西州Parsippany 召會羅邦華弟兄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