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晨六時正,我的微信傳來了一條讓我無法接受的資訊:神忠實的大僕人,我最敬愛的良師益友吳有成弟兄離世歸主。此消息撕裂肺腑,眼淚奪眶而奔。

吳弟兄是神揀選並使用的大僕人。一生忠信,誠懇的跟隨主,服事主。他不分地區不分國家,不計較時間,從無休息的服事全地眾召會和神的兒女們。他經常說服事主就是我的喜樂。真正作到了無我。

我認識吳弟兄已有十七年了。回憶往事,歷歷在目。今天,我要述說,我要見證,他的一生是奴僕的寫照;他的服事是讓神得榮耀的光輝一生。

2003年,我的兩位哥哥從美國回國,要辦理有關伯父李弟兄之事宜。吳弟兄也隨後趕來。經哥哥們介紹,我認識了這位因愛主而放下心愛的教書職業,為新約這份職事而奔波全球的弟兄。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既精明又樸實,既幹練又熱情,毫無負責弟兄的架子。

晚餐時,他大口啃吃骨架和肉,看我不動,即對我說:「恩榮,吃呀!」我想,才第一次見面,就對我大呼其名,要知道,我比你大12歲呢!他的直率不作作,使我感到格外親切、平易近人。我放下初次見面的拘謹,也就互稱其名了。他熱情地邀請我去美國,參加當年(2003)的冬訓,再來台灣參加2004年臺北的新春華語特會。在他的感召下,我欣然答應了來台灣,並提出要求要帶我受火燒傷的女兒同去,他立刻同意。這樣,我們母女於2004年1月與其他7位負責弟兄姊妹輾轉菲律賓的馬尼拉後,入台參加了華語特會。這就應驗了我在幾年中的禱告,切切求主帶領我去台、去美,看看伯父的召會。是主打發吳弟兄帶領我也成全我出席了特會。看到了宇宙的身體在地方的顯出!

三天特會,恢復了我失去50年的聚會生活。喜樂、感恩與讚美的眼淚陪伴我三天!大會期間,我始終難於在臺上找到吳弟兄的身影,總是看到他穿梭於弟兄姊妹中間。當時的我對此不可思議!在傳講信息中,我忽然看到在會場中一根大柱子下,靠著柱子,席地而坐的吳弟兄。看來,他太累了,站不住了,…我心裏酸楚楚的不是滋味。那時,我對弟兄還是不太瞭解。現在我明白了,吳弟兄在服事主的過程中,從不爭高位,不顯揚自己,真的是取了奴僕的樣子。這是主耶穌在世的榜樣。

2004年5月17日至19日,吳弟兄帶領在台服事的33位長老同工來國內訪問相調。到達青島後下榻麒麟大酒店。我去後,看到他親自一人,一個個叫名字分發住房鑰匙,在離青飛往北京的候機室裏,他又親自喊名字一個一個地分發飛機票。這些景象深深地觸動了我,我在看,我在想,…這是啥樣的負責弟兄呀!伯父選定的這位管家真是選對了!

2005年秋,我得知臺灣福音書房可以來北京參加國際書展的消息,就與女兒一起飛北京。到時,看到職事的書籍可以展出,很是欣慰!但就是找不見吳弟兄的身影,尋來找去,才在書屋一個角落裏發現一位胖大身軀正彎著腰在捆紮書籍。這不是吳弟兄嗎?他哪像臺灣福音書房的經理?分明是一位作小工的員工嘛!我感動!我感慨!我輕聲自語說:「主啊!我感謝你!」晚餐前,他掀起褲腳給我看,他的小腿已腫得厲害,用手一按就是一個很深的大窩!吳弟兄的腎病很嚴重了!

2005年11月,吳弟兄在天津一家醫院準備換腎。二哥由美打來電話讓我立即去看望。到醫院時,他已住進加護病房(還未脫離危險)。吳弟兄聽說在十樓病房剛住進一位來自紐西蘭的才得救的徐弟兄,他立刻掙扎下床,帶著吊瓶,爬上十樓,看望這位剛信主得救的徐弟兄。主啊!這才是一位真正牧放群羊的大牧長,好牧人!

2006年3月,吳弟兄得知有管道,可以交通兩岸相調之事,他立刻飛來青島作工,不休息,不遊玩,與對方聯繫交談,為促成兩岸召會的相調而忘我工作。2006年5月初,我們青島召會一行30位弟兄姊妹,在岳鐳弟兄的帶領下,去香港參加首屆聖經研讀訓練一周特會,我家陳弟兄也去了。在訓練過程中,我見吳弟兄忙於與眾召會諸位弟兄交通。但每堂聚會他從不缺席,甚至在弟兄們分享信息時,他好似閉目養神,但前面弟兄剛講完,他會立刻上臺接續作結。講話時靈裏充滿,鏗鏘有力,精神百倍。不愧是召會中的奇才!神才!我家陳弟兄就在這趟旅程中受浸歸主名下!

2007年秋,吳弟兄在百忙中,由韓國繞道至青島,找老弟兄交通有關召會合一的問題。他處處事事關心著基督身體的合一與建造。他不怕被指責,不辭勞苦地與雙方弟兄們交通了再交通!

2008年秋,在馬來西亞古晉有秋季長老同工特會。吳弟兄想到青島召會有一幫生命較年輕的弟兄在服事,他們無資格參加這種特會,但召會的建造需要這些弟兄們。故他打破框框,來電話給我們,鼓勵弟兄們報名參加。並責令我女兒擔起報名等有關事宜,送弟兄們去古晉。這次特會前去的弟兄們受益匪淺!回青後,靈裏挑旺,幹勁十足,召會大得復興。這都是吳弟兄作的工。看來不是在講臺上大喊大講,卻在建造各地召會的工作中,實際的起到了添磚加瓦的作用。

2009年至2012年四年間,吳弟兄多次邀約國內召會的弟兄姊妹們付上代價走出國門來台,參加新春聚會相調,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號稱「破冰之旅」。感謝主,弟兄們調度萬有,高度配合,終至擊退撒但陰謀,成就神的神聖定旨!吳弟兄從未忘記國內的弟兄姊妹們。感謝主的恩典!我們都是神家裏的親人呀!

2014年,我家陳弟兄查出肺癌。吳弟兄得知後,第一時間邀請我倆去美國參加當年夏季訓練,並親自飛來青島,詢問病情與簽證情況。鼓勵陳弟兄並安慰我,使我們倍感溫暖。在美期間,吳弟兄為我們安排了各方面的訪問、相調,使我們補滿了對基督與召會的認識和經歷的缺欠,充分享受基督的豐富之供應。這使陳弟兄更加愛主,堅定追隨主、服事主。這都是吳弟兄給我們牧養之果效。

2015年我女兒查出乳癌,較年輕的她,自然痛苦萬分,難過此關!吳弟兄得知,曾兩次飛來青島勸勉陳靜,鼓勵她。交通之間,以現身說法,談到自己病重時的糾結,也談到自己的軟弱,毫無遮攔,實話實說,深深地打動了陳靜和我們家人。這種充滿愛和信心的交通實在是餵養人,他邊說邊表演的舉起雙手說,每早起床就喊道:「哦,阿爸父!哦,主耶穌!」在場的我們都輕鬆的笑了。

2016年7月29日,陳弟兄被主接去,安息主懷。吳弟兄得知,先是微信安慰,次日,即與張代新弟兄在百忙中飛來青島,除安慰鼓勵我與家人並參加安息聚會。記得他一進門,就與代新拉著我說:「大姐,今天我與代新來,就是陪你的,你說到哪,就到哪。要我們幹什麼就幹什麼。」這幾句看來又簡單又直白的話,好似不該出於一位大弟兄說的。但卻扎實的安慰了我當時悲痛的心,也使我身邊的兒子與孫子感到如此的輕鬆與感動。他的話似一股清泉,又似一股暖流,滋潤、澆灌了我全家。房間裏頓時有了生氣,活了!感謝主!吳弟兄帶來的是復活之氣!給了我們榮耀的盼望!

2017年春節,鑒於我孫子因失去爺爺而軟弱消沉。經禱告後,主讓我帶領全家(除兒子留守)去臺灣參加春節特會,並請吳弟兄幫忙安排孫子參加學生訓練。吳弟兄立即答應,妥善安排。孫子在訓練中被恢復,臉上綻放笑容,全家也參加了冬訓,得著豐足的餵養和激勵,滿載而歸。

2017年7月,得知臺北有四年一次的國中學生集中訓練。這真是機會難得,吳弟兄又幫助孫子參於訓練(由我陪同)。他這次真被聖靈的火挑旺起來,上臺奉獻自己,回青後主動服事。在聚會中踴躍申言,有時都能激勵弟兄姊妹們落淚!在孫子的心目中,吳爺爺是他生命長大的領路人呀!他特尊敬吳爺爺!

2019年7月26日至8月6日,共13天。我永遠記住這幸福喜樂的日子,銘刻在心!這是我與吳弟兄最後相處的日子,沒想到竟是別離的日子!我早在2016年就開始給姊妹們教唱詩歌,我有心願領他們去臺灣各召會展覽詩歌,一起用詩歌讚美我們的主耶穌,我們的阿爸父!經禱告後,我確信主允許我與其他9位姊妹一起前去臺灣召會訪問、相調並展覽詩歌。順便帶孫子參加大學生訓練。吳弟兄很支援我們,答應全程安排接待。我們來台後,深得各召會的熱情接待。我知道這與吳弟兄的安排是分不開的,尤其是我們展覽的5首詩歌,吳弟兄都提前佈置接待召會事前練唱了。所以在臺北一會所、五十三會所,員林召會,高雄召會展覽時,全場高聲齊唱詩歌,讚美我主我神,其場面振奮人心,感人至深!事後,姊妹們說,吳弟兄的服事真是作到家了!如此細微,如此扎實,無人所能及呀!我們只有感動!感佩!感謝!請聽跟我們一行的許姊妹這樣說:「他親自安排我們的行程,請我們吃西餐,他親自顫顫巍巍排隊付款,掏錢請我們觀光101大樓,…。」

我們離別的前一天晚上,我們決定為一會所廚房多包點餃子留下,放冰櫃裏,供弟兄姊妹享用。但是等我們買回麵粉、各種食材後,已是晚上十點多鐘了,姊妹們興奮地到一會所大廚房去和麵、洗菜及調餡。準備包餃子時,勞累一天的吳弟兄竟然也來到廚房,站在案桌旁,看我們擀皮兒,陪著我們呢!當我看到他因一天的勞累臉色鐵青色,就勸他快回去休息。他斷然拒絕,說什麼也不走。微笑著看著姊妹們包餃子,一直陪到包完為止,才拖著沉重的雙腿,蹣跚地上樓回家了。主耶穌啊!這是何等的一位負責弟兄!沒有架子,沒有冷面孔,沒有拒人之外的架勢、沒有說教、指責、…卻滿有基督的愛,安慰人的笑容,包容人的胸懷。回答聖徒們的要求,永遠說「沒有問題」!吳弟兄是讓我們敬佩的弟兄,是值得我們敬仰的榜樣!

寫到這裏,我心潮起伏,無法撫平。我心痛因失去親愛的吳弟兄,我心安因今生認識並得到了吳弟兄的扶助!此時,只有主話是我最大的安慰鼓勵與指引,我願隨祂前行!

主活在地上時,「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6~8),李弟兄也說了,事奉主者的人格特質之一―「盡致的卑微」(參見「一九八九年全時間訓練-榮耀的異象與十字架的道路」2169),這些話已成了我親愛的有成弟兄一生的寫照了。阿們!

(李恩榮姊妹 2020年3月11日)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記得他一進門,就與代新拉著我說:「大姐,今天我與代新來,就是陪你的,你說到哪,就到哪。要我們幹什麼就幹什麼。」看到这里,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是的,“盡致的卑微”一个神的仆人当有的美德!求主耶稣也祝福您,健康、喜乐!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