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桌上吳弟兄送的化療保健品,都還沒有用,人卻已走了,心中至今仍是無比傷痛。

1982年因著主帶領來台北在職,那時召會看重青年人,多有成全,不多久李弟兄回台帶領實行神命定之路,蒙主憐憫,開始學習配搭在六會所服事,也就有機會認識吳弟兄。

那時只要有特會,總管就是吳弟兄,他給人的印象就是從容不迫,指揮若定,有條不紊。在各項服事中本會所曾多次被安排服事特會擘餅用的大餅,記得有次大餅因故沒有準時送到,路上吳弟兄電話就打來了,當送到林口會場時,弟兄已等在門口,大家都很緊張,當下就蒙主光照,服事主一點不可馬虎,要盡心盡力。他就是這樣的人,一個用勞苦作事來服事主的人,看到他真是低肩背重,獻供物的僕人(49:15)

在六會所改建信基大樓時,吳弟兄多次來與我們會所的聖徒交通負擔,並特別針對未來六會所的場地使用提出說明,叫年長的聖徒得著安慰。因每次交通一定先提到,他是在六會所長大的。他關心到每一位年長聖徒,並請大家放心,只要六會所人數繁增需要場地,一定會顧到。所以從頭一天開始聚會,我們就使用信基三樓,後擴增到地下二樓各房間,又多次調整使用到樓上其它樓層,20189月又因增區分組,與林弟兄一同找吳弟兄交通到本會所區聚會場地需要,沒有想到,弟兄立即給我們解決方案,開放辦公場地給主日聚會用。如今六會所不僅使用原先場地,目前主日區聚會更增加至5個樓層。真是見證他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24:45)

因著被安排配搭服事年長聖徒這環,心中甚是惶恐,吳弟兄就教導說,年長聖徒需要的不是聚會講信息,他們真理都懂,不需要我們再去開特會,而是關心他們,多看望並溫暖他們,並藉著相調聚集,讓年長聖徒能來在一起,大家彼此見面問候,交通近況,互相勉勵,作召會的根,且藉展覽見證,分享蒙恩,使他們知道召會寶愛他們,而得安慰與鼓勵。這些勸勉幫助我學習如何來服事年長的聖徒,並且也從他身上更看見榜樣,每次相調都親自參與並關心問候,不計其數。感謝主,他作在弟兄姊妹身上的,就是作在主身上。(太二五40)

20175月身子出了狀況,不得不停下所有工作與服事,心中也頗感為難,其間吳弟兄多次轉達問候並要我安心治療。20191 月舊病復發開始治療。因他轉達要來看望,我不敢當,就趕快與姊妹於411日去信基看他。他與我們見證他得著神奇妙醫治的過程,聽他說得輕鬆,談笑自如,好像是發生在別人身上似的,但我知那是何等痛苦的過程,只為了多鼓勵我,他告訴我,你能休息太好了,我也想好好休息,但我不能,他告訴我他的情形,都不比我好,卻得主保守,叫我放心好好養病,他就是如此的體貼人。最後一次見他是118日,因兩個孩子回國,帶他們去見吳弟兄,他也非常關心他們的情形,他對人的服事,不僅是對個人,而是一個家,又常常都是包括了上一代及下一代,度量之大,超乎想像。他的點點滴滴都叫人敬佩。如今弟兄已安睡了,我們只有低頭敬拜,為著主把弟兄擺在我們身旁作我們的榜樣,我們感謝祂。求主親自安慰弟兄的家人,相信弟兄得主獎賞。將榮耀歸給神,阿們。

陳受湛、李緣敬筆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