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五十分,壯年班辦公室裡一位輔訓突然『阿』了一聲,在大家不解之中,他把吳弟兄被主接走的訊息緩緩念出來。頓時一片錯愕驚訝,怎麼這麼突然?

在走向晨禱室的短短幾步路裡,我裡面的情緒錯綜複雜,難以接受。

走了,他就真歇了這些年病痛帶來的纏累勞苦;
走了,我們卻失去一位奔跑在前的勇者和榜樣。

對於前者,我為他感到喜樂;對於後者,我是悵然而不捨。

他有著高大壯碩的身材,令人敬畏;眉宇言談之間,堅定如山,沈穩如石。年輕時,他活力旺盛,跟在他身邊一同配搭,看他指揮若定,格外令人覺得穩妥。年長之後,他飽閱世事,越發圓融豁達,雍容大度,在威嚴之中,屢屢讓人感受出他的親切柔和。但是無論年齡歲月有多少變化,在他身上始終展露出領導者的堅定、包容、果決,和以身作則的榜樣。

特別在後面這幾年,他的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時,每一次看到他步履蹣跚,拖著沈重的身軀,在各種場合露面,對照三、四十年前的他,我實在很難接受事實。但是他仍然不改風範,依舊照預定時間出現在國內外各種重要聚會上。我想,這不僅是榜樣,不僅是活祭,他更是奠祭,澆奠在基督身上馨香的奠祭。

三月十四日,在前往追念聚會的路上,過去將近四十年來認識他的經歷,或在身邊,或在遠處,或聽他說話,或一同配搭,甚至被他教導指正,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我原本希望在記憶裡繼續增添他的頁碼,但卻不知道就這樣嘎然而止;
我原本盼望在服事裡繼續追隨他的腳蹤,但是這美好的榜樣卻已遠去。

追念聚會的末了,當書房的服事者在交通見證時,吳弟兄的兩句話驀然點醒了我:『要被職事的話語構成,要推廣這份時代的職事』。他一生投身在這兩句話裡,他是最佳的寫照,他自己就是這兩句話活的見證。
願主保守我們,效法榜樣,走在主恢復正確的道路上;持守真理,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願我們都像吳弟兄一樣,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跟從祂,敬畏祂,緊聯於祂,愛祂並事奉祂!

(新竹市召會  譚光鼎)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8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