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的離去,應驗了新澤西學人學者訓練時的奉獻,我們的前途,不是被提,就是殉道。

2015年三月,美東北大雪數尺高,大哥仍帶病體與同病相憐的余潔麟弟兄來探望紐約朱永毅弟兄。藉著毘努伊勒的營地購置的交通,恢復了朱弟兄及紐約召會與衆同工,衆召會間甜美的交通。

晚間大哥和我一同回到新澤西的家中休息。才知道他由於換腎後多年服用大量藥物,牙齦周邊肉反向生長,所以常被咬到而流血不止。晚間口含血不止,簡直無法安睡,第二天又繼續服事,放膽往前(其實他的膽已因癌細胞而被除去)。

他幼年體壯如牛,運動健將,而這些年他帶病前行牧養,探訪衆召會,馬不停蹄,手也頓了,腳也瘸了,睡不好,吃不好,唯腦筋好,心志強,靈力旺。當然在配搭上的挫折,酸甜苦辣,他仍不棄,不離,勇往直前。

在他身上正應驗了林後四章七至十節: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各面遭難,卻不破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打倒了,卻不至滅亡;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並且,他也藉著主那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如林後六章3-10 節所見證的:在各樣的事上,在多方的忍耐上,…在勞苦上,在不睡上,在不食上,以純潔,… 恆忍,恩慈,聖別的靈,無偽的愛,真實的話…,藉著榮耀與羞辱,悪名和美名,證薦自己是神的執事;似乎在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管教,卻不被治死;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Church in Franklin
吳福臨
3/07/2020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4 月 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