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從印度回來,有些工作上的報告找吳弟兄交通,問兄長這週五幾時有空,結果他說「下午六時在信基B2」。我收到信息頓時覺得詫異,因為下午六時正是吃飯時間,若約吃飯時間交通,地點應該是在餐廳,怎麼會選在是會場,難道會場有飯吃嗎?但沒有多問,還是準時赴約。到了信基大樓地下室二樓,才知道當天是書展,我終於明白了。但是等到6點15分還沒有見到他的身影,便打電話給他,他說剛洗完腎,因為塞車,還在路上,馬上到!掛了電話我心裡非常感動,兄長按道理剛洗完腎,正是最虛弱的時候,理應回家吃飯休息,他大可與我約次日再交通,為何選擇這時間與我交通。

當天六點半看到兄長的面,他臉上完全沒有怠意與倦容,欣然聽我一項一項交通,過程中也絲毫沒有感覺到他想急著結束交通,聽完一個問題回答一個問題,他沒有根據真理簡短回答,而是慢慢跟我講歷史。我講了20分鐘,他大概講了40分鐘,最後再有鼓勵,交通完大概七點半了,我想他交通完了,應該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沒想到他後面還約了另外一位弟兄,就在會場繼續交通,我心裡想,兄長這一交通到底要幾點才能回家吃飯休息呢?我想他約我在地下二樓的會場,而不約在22樓辦公室的另一個原因,是想見到更多弟兄姊妹的面,因為當天書房所有員工都在會場,與我交通時,他還不住與人來人往他所認識的人打招呼。

這段時間禱告尋求時,想起倪柝聲弟兄所交通的一段話,可以應證對弟兄的感覺,也作為對弟兄的記念:「惟獨這樣的人,纔能不以性命(魂)為念,(徒二十24,)纔肯為弟兄捨命(魂)。(約壹三16。)…因為在日常的時候,就已經活著為殉道者,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十字架了,所以,在必需的時候,就能實行為主殉道。就是因為平日就有一個為著弟兄傾倒出來的生命,不求自己的權利和安舒,日日捨己,所以在特別的時境中,能『為弟兄捨命。』真實的愛主和愛弟兄,乃是從不自愛而來。…愛心是從棄絕魂生命來的,流血乃是祝福的源頭。」(屬靈人(上冊)第五章)。

感謝主,弟兄就是這樣愛每一位聖徒,不以性命為念,願意為弟兄捨魂,願意為每一位弟兄姊妹傾倒自己,他活著的時侯就是一位殉道者,將自己交給十字架了。弟兄實在是我們所有同工們及服事主者的榜樣,如兄如父,捨己愛人。

宜蘭 李來安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8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