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弟兄讓我開始有比較深刻的印象,是九五年我在服役後進入全時間訓練。自那時起,因著服事和配搭的需要,斷斷續續與吳弟兄有多次的互動與相處。我認為,從他身上有許多是一個在職事中,愛主事奉主的人所該學習的。關於他,已有許多弟兄姊妹述說許多令人感佩的事,在此僅述說一件個人與他互動中所得的益處與學習。

在二O一三年夏,時值忠義會所(今台北市召會第六十會所)完工,台北訓練中心第二年受訓學員按計畫要搬遷過去,但始終沒聽吳弟兄題起何時該行動。當我眼看開訓日已近,心裏焦急不知如何是好時,趕緊問吳弟兄何時可搬,只聽他問說,準備好了嗎?可以搬了嗎?會所才剛完工,要清掃乾淨沒這樣容易吧?於是我立刻帶著第二年學員們,把完工的五層樓會所,共含至少五十間接待房、一個能坐一百人的餐廳廚房、以及一個能容納近三百人的會場,從上到下,一間間盡力徹底的清掃。當我請吳弟兄來看的時候,心中其實擔心他會挑出許多缺點。但在看完之後,他竟幾乎沒說甚麼缺點,卻說可以了。我雖帶著幾分懷疑,但仍滿心喜樂,並快速的完成了搬遷的事。

那對在台北的訓練,無非是個重大的里程碑。如今回想起來,在這件事上,我相信他在訓練我要主動、積極、仔細、要有事前的規劃和準備,還有要保持交通。而以他做事縝密、要求高水準的性格,在檢查我們打掃的結果後,竟沒說甚麼缺點,我想並不是我們真的作得很好,一定是他在人性裏顧念我們的辛苦,也考慮到訓練要盡快進入正常的作息。

雖然吳弟兄已被主接去,但他所留下的榜樣仍是我所要效法的。

(盧正五)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9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