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擔任召會錄影訓練的總管時,參加了在台北在一會所的錄影訓練預備聚會,當時台灣正逢錄影帶漸被淘汰,VCD光碟正式上市的年代,那時吳弟兄說到,臺灣福音書房乃是本著服事眾召會的原則,將以更積極主動的態度,為眾聖徒提供更快速、便捷的服事,因此要將錄影訓練的教材,從錄影帶轉換成VCD的方式,繼續供應給各地召會。吳弟兄當時也說到,時代進步得很快,我們在服事召會的事上也不能落伍,也必須跟上時代的腳步。他還提到,因著錄影訓練教材的轉換,盼望台島眾召會,在服事冬夏季錄影訓練的事上,特別在設備方面要全面提升。

當時他問大家在這個服事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我當時心裡想,有些會所的設備老舊,又常故障,的確需要換成新的設備,以因應這樣的需求,於是就提出一個建議,可否用錄影訓練的奉獻款來全面提升各地召會的老舊設備,這樣各地召會的設備,就可以很快地更新並提升。當時的我,以為這樣的建議吳弟兄應該會覺得不錯,後來吳弟兄沉思了一下。於是就向眾召會的弟兄們交通到,大家都要對錄影訓練的奉獻款有正確的認識,首先這個奉獻款不是報名費,也不是訓練教材的費用,也不是場地費。這個奉獻款乃事有專一的用途,為著專一的需要,就是為著職事工作的需要。為著將職事的話語,職事的供應普及到全世界各地,我們都應該在這件事上一同有分這樣財務交通,擺上這樣的奉獻款,有多少人參加,就應擺上多少的奉獻款。我們都是這份職事的受益者都應該忠信的在各地服事,幫助弟兄姊妹看重這樣的訓練,並教導弟兄姊妹學習在財務上奉獻,作一個與職事是一,與職事同一軛的人。所以不要把這樣的奉獻款挪用為其他用途,設備的提升要由各地來考量更新,但是奉獻款只有一個專一的用途,就是為著職事的需要,就是為著職事的供應。這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要有清楚的分別。提後二章二節說到:『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從弟兄的交通中令我非常得幫助,看見弟兄不僅領受這樣職事的託付,還能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實在是珍賞弟兄向著這份職事是認真的,忠信的。是主忠信的奴僕與管家

其次也看見弟兄身上有非常好的記憶力,每逢同工長老聚會時,末了的時間弟兄都會起來報告要來半年台島眾召會的行事曆,包含一年七次特會的聚會日期或重要行動。弟兄不用記筆記,也不用看手機,也不用看小抄,因為所有的日期與時間都已經在他的記憶中。我們實在看見,他所思想的,都不僅僅只是眼前、現今的需要,他總是有前瞻的眼光,有先期的預備和規劃。他總是盼望眾召會,要緊緊跟隨一年七次特會的訓練,要跟上台島的行動,要投身聖靈的水流,特別是在召會中領頭的的兄們一定要率先做榜樣,眾聖徒才能跟隨。因著弟兄的囑咐與教導,就促使眾召會領頭的兄們,能一直同心合意的帶領台島眾召會往前。

弟兄不僅對於召會事物的服事,記憶是清楚的,對於弟兄姊妹們名字的記憶也是清楚的。特別在全時間服事行列中的同工們,幾乎都能叫得出名字來。他就像一個家庭中的父親對兒女的事,事事關心處處問候。在許多次聚會後的場景,常常看見弟兄總是在那裏與人接觸,與人交談,就好像孩子們圍著父親訴說各人的情形,父親在那裏有安慰、有鼓勵、有勸勉、有教導。我在2018年得知自己患了鼻咽癌第三期,必須住院接受治療,所有的聚會服事也幾乎都停下來了,許多的兄長從各地,有的遠從海外回來看望我鼓勵我為我禱告代求。在我治療後,也用了近一年讓自己緩和休養一段時間,這使我在主面前有更多謙卑,更多的沉澱,更多的回轉,更多的倚靠。稍微有一點能力只能維持剩下主日聚會,直到2019年春季全時間同工成全訓練的日期將近,我裡面感覺需要參加聚會,需要回到同工們的行列中,再從身體中得著主的供應、主的說話和兄長們的加強。在那一次的訓練中,雖然身體非常軟弱,但是許多的兄長們,總是一再的關心問候。散會後遇到了吳弟兄,吳弟兄就說你回來了,身體還好嗎?要好好照顧,主還需要你,還要繼續與身體一同往前。我也跟吳弟兄說,您的身體也很重要,也要好好的照顧,主也需要您的這一份。當時我也知道吳弟兄身體的狀況可能比我更差、更危及,但是弟兄仍然竭力的擺上自己,作群羊的榜樣。也關心問候我這個在主裏的肢體,為我代禱。主實在是藉著弟兄,也藉著眾召會,眾聖徒的關心牧養了我。

弟兄實在是我們的好榜樣,在許多場合聚會中常常見到弟兄的身影,成熟穩重又是柔和謙卑的服事眾召會、眾聖徒。無論信基大樓,相調中心,各召會買地、蓋會所,在各種財務上負擔的傳輸交通,書房的服事,以及台島眾召會的重大決策,重要帶領,弟兄總是在各種不同聚會的結束前,照著主的說話和託付以及身體的交通,給出最好總結的話,這幾乎就成了眾召會的吹號,身體的帶領與水流,使眾召會同心合一,和諧一致,顯出一的光景與祝福。

兄長對我們所說教導、勸勉、鼓勵、提醒的話,就如同申命記中,摩西對第二代以色列人,在律法上的複述與重申一樣,都是我們最大的幫助,也是我們最大的益處。感謝主!我們親愛的兄長安息了,歇了地上的勞苦,當打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也已經跑盡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弟兄存留。弟兄就如同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要激勵我們,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謝謝主賜給祂的恢復,這樣一位忠信又精明的奴僕,成為我們得以效法並跟隨的榜樣,也成為全地眾召會的祝福。親愛的弟兄我們懷念你,也敬愛你,願主再來時,我們眾人都能在榮耀裏與您相聚一起。

末了也求主親自安慰弟兄的家人,撫平親友的傷痛,也堅固加強主恢復的眾召會,使我們更同心合意,一同竭力往前,迎接主的回來。
民雄召會 阮正武弟兄、阮何秀蓉姊妹 2020/03/11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