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2015年春節,陪姊妹去台北參加國際華語特會時候, 2月22日結束後,弟兄們在台北小巨蛋安排愛筵,吳有成弟兄也前來,並致辭!這是我第一次得見吳弟兄的面,那麼和藹可親,謙讓宜人,謙卑喜樂。我就是在那場愛筵結束後的晚上,直接回到台北40會所,於22:30在會所受浸的!

我的姊妹是主恢復三代基督徒,家裡每周都有聚會,但是由於我工作繁忙,得救之後,一段時間召會生活並不正常,雖然裡面有莫名的平安,但是對聖經只有外面的一點點認識,對服事更是不懂是什麼。

得救不到一年的時間,工商福音聖徒在韓國濟州島有一次相調,我同姊妹一起參加,再次見到吳有成弟兄!吳弟兄非常重視工商界弟兄的服事,他走路很慢,顯出身體不是特別的好,但講話很有活力,靈里火熱,話里有靈,激發人心,話進我心,滿滿全是生命的供應。心想有這樣弟兄的扶持,我們弟兄們在一起有這樣身體的生活,真是喜樂滿溢。

吳弟兄跟我們說,今天我們工商界要全家得救,全家奉獻,全家事奉,全家蒙福!我當時還很懵懂!從濟州島回來後,我就加入禱告小組,參加每週一、三、五早晨6:30-7:00的禱告;我的召會生活開始有了好轉。

藉著禱告,我與一起服事的幾位弟兄有了交通,弟兄們開始對我關心和牧養;借著多次參加見面的聚會交通,我開始嚮往這樣的生活,開始珍賞與弟兄在一起這樣身體感的生活,並與弟兄們一起加入2016年11月在東馬古晉第三次工商健康新生活相調服事的交通。

我與弟兄們因著近一年的配搭禱告,也開始了一點點的服事。也是第一次在網絡上一對一向吳弟兄交通我一年以來的召會生活的光景,吳弟兄很認真的聽了我的交通,並鼓勵我在召會生活與弟兄們配搭著一同往前。他還格外關心我們的服事,叫我們不要有什麼擔心,鼓勵我們只管往前衝。並告訴我:「祭壇上的火不可熄滅。你們這些工商界的年輕的弟兄,就是有衝勁,召會就需要一批像你們這樣的人燒起來。」我們聽到弟兄這樣的鼓勵,真是靈裡激動、靈裡高昂。也藉著吳弟兄一直的鼓勵、扶持、我能深刻感覺到在一個團體新人裡喜樂生活的幸福感。大家講一樣的話,做一個服事一個工作。

2017年8月份我們在日本東京參加第四次工商健康新生活相調,這次見面吳弟兄除了有更深的大兄長的感覺以外,更多看見吳弟兄在我們屬靈話語的裝備上,吳弟兄對我們提出了高的要求:希望我們可以全面進入一個訓練中。

因為工商界的聖徒,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更多更深進入聖經的話,對神聖經綸的啓示一知半解,光有衝的精神是不夠的,更多需要主話語的裝備。吳弟兄特別給我們工商界開通了一個訓練班:壯年遊學班!讓我們一年有兩次到台灣全時間訓練中心進行訓練;並遠程完成聽、讀、寫日常操練,一年結12個果子,並參加一次以色列立體讀馬可福音的遊學,才算結業。

我有幸參加了第一期遊學班的訓練。參加遊學班,有了更多的機會與弟兄們一起學習、操練配搭的生活,讓我更深入認識聖經,認識真理,認識神的經綸,認識基督的身體;更有了身體生活的喜樂與享受,有了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感謝主!

感謝吳弟兄對整個工商界弟兄、姊妹可以這樣系統進入訓練的愛裡的牧養與服事!

經過一年遊學班的訓練,弟兄們團體到企業裡傳福音,把結果子的喜訊也報給吳弟兄,弟兄就很喜樂,並在禱告中扶持我們的學習與操練。到2018年8月,健康新生活聚會在馬來西亞的馬六甲舉行,我們一期遊學班學員經過一年的操練,我也喜樂的結業。

這個「拼」字,吳弟兄實實在在給我做了榜樣!

借著這一年的操練,我在對主話的認識上有了新的看見,對吳弟兄平時給我們講的話有了更深的體會,也更深的看到吳弟兄愛主真是拼上性命的。吳弟兄身體不是很好,但是我們每一次的聚會,每一次因著工商服事,他都會參加我們的交通,哪怕是在線上,他都認真關心我們的服事,關心弟兄們的狀況,告訴我們不要有任何壓力,凡事借著禱告與交通,配搭合一的一直往前,按我們自己的度量盡功用就好,能借著禱告把自己更多的擺上,拼上去就好;這是合理的事奉,是蒙主喜悅的,不要顧忌太多,忠信服事就好。關於這個「拼」字,吳弟兄實實在在給我做了榜樣!

我記得2018年的10月,來出差,我們幾位弟兄在配搭上願意找吳弟兄有交通。他是一個人坐飛機來的,他走路已經非常的吃力了,我攙扶著他,走三到四步路就需要站住休息一下。

我看到弟兄這樣的拼,我有點發呆,這樣怎麼還能出來作工,還是一個人出來,不要命了。聽著吳弟兄交通服事的事,我心裡在流淚,這是愛主到一個怎樣的地步,這樣的愛在吳弟兄身上完全的活出來,鮮活的流露出那充滿生命的愛。他實在成為我的榜樣,我還有什麼理由不愛主!吳弟兄的榜樣至今深刻在我的心裡。反觀我時時軟弱的光景,吳弟兄的榜樣,鞭策我不能軟弱下去。

2019年3月我們與吳弟兄在韓國首爾的一次見面交通中,因著交通的事物繁多,時間就拖的過長,弟兄們也有請吳弟兄回房間休息,但是吳弟兄堅持跟我們一起交通到最後,也是因著吳弟兄在,大大小小的事物都交通的很順暢。吳弟兄告訴我們,「服事配搭不要總計算什麼後果,這樣的服事只要是在弟兄們配搭的同心合一裡,你們就去做,無論是在交通上,還是財務上,我們照著靈裡的負擔就好。一切有我們弟兄在為你們禱告,主也在為你們的服事中禱告,帶領我們配搭的往前。」就餐期間,吳弟兄介紹我們如何更多的盡功用,給我們工商配搭服事的弟兄們交通關於全時間服事與在職全時間奉獻的意義。

吳弟兄鼓勵我們要向各界傳福音,他說,「工商界的聖徒,如果沒有主,就都活在虛晃的世界裡,做生意往往講謊話——說謊話成為生意人的很自然的活出。我們需要有一個轉,今天我們看見主,向主活,才是最有意義的;實際上我們拼搏的一切,都在主的手中,今天我們想服事主還是想去掙錢,這一切也都在主的憐憫中。」

「在服事的事上不要以為我們能做什麼,其實我們什麼都不會做,也做不好,今天主還留我們在地上是為了要我們更多接受成全,主願意更多的做到我們裡面,直到成熟的地步,祂才會接我們去。」

「受成全就是多進入主的話。今天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服事這麼久了,有時覺得自己很蒙恩,自己也自我感覺良好,但實際上,李弟兄留下的文集138集,我們進入的差的太遠太遠了。主今天讓我們被祂的話構成,並推廣主的話。構成的路就是你去推廣,你就構成了。」

「今天有的想全時間出來服事主,什麼是全時間?你出來了就是全時間了,有時我們想來想去就是出不來,一再有想法,總是有一個再說再說的念頭在你裡面,人就出不來。」

「傳福音就是要福音先傳到你自己裡面,然後你才能跟人家傳,福音就更多的構成在我們裡面,不是要強拉硬拽讓人受浸。傳了福音之後我們又發現:得人容易,留人難。就需要我們有牧養,你在牧養的時候,才有感覺自己裡面到底有多少構成,在牧養人的時候才知道那話就成了你的需要,自然而然你就更去追求話語,主的話在你裡面就更透亮了;不會禱告的就變得會禱告了,不會牧養的慢慢的就會牧養了,主就更多的構成在我們裡面了,這個構成就是全時間的路。這條路是主的恩典。」

「全時間不是一個地位,也不是一個特別的身份,實際上我們蒙恩得救後,就是屬主的人,就是一個全時間屬呼主的人;全時間並不說放下你的工作才算是全時間,你是一個事奉神的人,就是一個全時間事奉神的人;雖然你在工作,你還是全時間啊。工作的形態不能定義你是不是一個全時間事奉神;要看你是否擺出來。」

「今天主要得著更多工商界的果子,生意人得生意人最容易。工商界的定義很廣,不是只包含做生意的,各界都是工商界。所以我們要向各界傳揚福音,要抓住各界的弟兄姊妹,讓他們有認識,那我們的工商界就不特別了。」

吳弟兄也聽了我們這一段時間傳福音、牧養人的見證,他很得鼓勵,並鼓勵我們弟兄們去傳福音,就是基督的活出;你活出來了,福音就傳出去了,人就得救了。他說,「工商的福音很難傳,但是看到你們這些竭力的弟兄們幾年這樣的堅持,我很是欣慰。」並鼓勵我們不要氣餒,並呼召各地召會的負責弟兄們多為工商界配搭傳福音的弟兄有禱告,鼓勵我們在各界傳揚福音。

至於要不要全時間,自己向主禱告,不要強求自己,也不要強拉別人,自己裡面有感動,你就擺出來就是了。這條路絕對是有價值的,而且可以做死而復活的見證。他繼續說,「有人開我玩笑,說‘吳弟兄啊,你還活著。’我說,‘哈哈,弟兄啊,我已經死了好幾次了!今天得主的憐憫與保守,還在召會生活中,被主更多的構成,可能自己還不到時候,主不帶我走!’」弟兄們一片喜樂笑聲,這一切都是主給我們最好的祝福!

我至親至愛的吳弟兄,現今安息在主的懷中,他深知新約的職事,不僅要自己被構成,還需忠信服事,牧養我們這些人;並竭力推廣這職事,復興了不知道有多少的弟兄起來服事。就是他這樣的牧養,竭力的扶持,和他寬廣的胸襟,寬大的度量,為我作了太大的榜樣,我永遠懷念吳弟兄幾年來對我個人對整個工商福音的服事;成為我今後的榜樣;相信主已為親愛的吳弟兄存留那公義的冠冕。

吳弟兄一生愛主,守住了信仰,跑盡了當跑的賽程,也打過了那美好的仗,吳弟兄這樣愛主,也這樣的愛弟兄姊妹。吳弟兄愛主的靈永遠活著我們的靈裡!

(HB Yang)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最後修改日期: 2020 年 3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